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夏季吃了这些食物会变黑吗?

2017-06-13 15:31:22      

感光食物吃了会变黑吗

吃感光食物会变黑,这是因为有些食物有感光因子,人食用后照射阳光或其它强烈光线,会使黑色素细胞活力增加,使得皮肤变黑或有斑点,这些食物被称为感光食物。一般想皮肤变得白皙,应少吃感光食物,也可晚餐食用少许,食用后不宜在强光下活动,防止皮肤变黑。

感光食物富含铜等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物质的数量与活性,这类食物吃多了,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

不过,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在食用感光食物时可以同时吃一些防晒的食物。可多吃番茄、奇异果、橘子、卷心菜、草莓等蔬果,它们都有一定防晒作用。酸甜可口的草莓富含人体所需的维他命、钙、磷、铁、膳食纤维,不仅有助消化、通便的功效,还可以美白肌肤。

此外,草莓的防晒、防辐射的功效也慢慢为人们所了解。所以饭后,你尽可将草莓作为自己的餐后水果,可千万不要是木瓜、柑橘和芒果,因为它们富含B-胡萝卜素,吃多了易造成色素沉着。

感光食物有哪些

1、感光蔬菜

感光类食物都容易使皮肤变黑,因为它们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多吃这类食物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所以要适量的摄取;红薯、马铃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萝卜、豆类等,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

一般而言,含有挥发辛辣气味和特殊气味的蔬菜大部分属于感光蔬菜。

2、强酸性的食物

碱性食物与酸性食物的不均衡,平衡是自然界里最美好最健康的状态,食物的摄取也是如此;健康的人体体液呈弱碱性的,平时酸性食物与碱性食物摄入不均衡,血液会倾向酸性,从而给人体带来各种不适,促进皮肤色素斑的形成;多吃新鲜水果食用菌等食物,控制肉、酒、糖类等强酸性的食物的摄入量是保持体液呈弱碱性良好状态,防止和淡化色斑的要则。

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健康的人体体液呈弱碱性的,平时酸性食物与碱性食物摄入不均衡,血液会倾向酸性,从而给人体带来各种不适,促进皮肤色素斑的形成。

3、深色、油炸的食物

深色食品还包括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乌骨鸡、牛羊肉、猪肝、甲鱼、深色肉质的鱼类、海参等肉食;油炸食物是许多人的心头好,闻起来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进去可是有大害处;油炸食物吃了不仅容易胖,而且内含的氧化物会加速肌肤的化,所以应尽量少食,如果实在忍不住的话,不妨在食用前补充一些维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橡胶、菠菜、胡罗卜、全麦面包、花生、芝麻、糙米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酱油皮肤会变黑吗

黑色素的多少主要受内分泌调节,也会由于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而增加。如夏季阳光照射时间较长,肤色变深,冬天阳光照射时间较短,肤色又会变浅,故……详细>>

 孕期吃酱油会导致孩子皮肤变黑吗

此外,后天环境也会影响到肤色,宝宝出生后如果经常被太阳光强烈照射,那么也就容易变黑。另外,孕妇分泌的雌激素、孕激素也可能会促使黑色素合成……详细>>

哪些食物能有效防止皮肤变黑呢

深绿色蔬菜:绿菜花不仅抗氧化能力高、能防止紫外线损伤,还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可以有效防止晒伤和色素沉淀(即晒黑),南方常见的冬寒菜也是防晒……详细>>

乳晕变黑怎么漂红

优点是效果快,缺点则是伤口复原时间长、花费较高。其费用依乳晕大小,大约需8千~1万元不等,恢复期约在10~12天,等结痂掉落后,就可变成……详细>>

指甲变黑是黑色素瘤吗

恶性黑色素瘤是一种高度恶性的肿瘤,多发于皮肤,占皮肤恶性肿瘤的第三位(占6.8%~20%),外统计在患癌症死亡的病例中,恶性黑色素瘤占1……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