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期面部皮肤暗黄怎么办

2017-06-13 13:33:18      

孕期面部皮肤暗黄怎么办

怀孕后有些女性皮肤变得光滑白嫩,也有的女性皮肤变得暗黄粗糙。其实,这都是因为女性在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而引起的,一般在生产后就会回复正常。

很多孕妈妈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摒弃了一切护肤品,每天都只是清水洗脸,素面朝天。专家表示,爱美是女性的天性,即使在孕期也不能盲目放弃对自己皮肤的养护和修饰。但是,在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对皮肤保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孕期皮肤十分敏感,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由于皮肤干燥,洗脸的次数应相对减少,每日两次即可。平日要注意遮阳防晒,尽量避免在中午或下午阳光强烈的时候外出。

2、洗完脸后用手轻轻拍打几下,等水分半干,用温和的润肤霜均匀搽于面部,并轻轻按摩,这样有利于保持皮肤水分,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

3、适当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必要时也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以防皮肤干裂。

4、保持室内一定的温度,最好有空气加湿器,或在室内放一盆水。

5、饮食上要以清淡、营养为主。注意粗纤维食物的摄入,防止便秘。尽量避免吃辛辣食品、饼干和方便面,不喝浓茶和咖啡,否则会使皮肤更加干燥而无光泽。

6、注意充足的睡眠,保持愉悦的心情。

7、另外,孕妈妈还可以选择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天然护肤品进行皮肤保养,如蜂蜜、醋、甘油、橄榄油、黄瓜等等。孕妈妈还可以自制面膜,用蛋液和蜂蜜很有美白效果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面部皮肤暗黄怎么办

很多孕妈妈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摒弃了一切护肤品,每天都只是清水洗脸,素面朝天。专家表示,爱美是女性的天性,即使在孕期也不能盲目放弃对自己皮……详细>>

孕期面部皮肤暗黄怎么办

孕期皮肤十分敏感,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由于皮肤干燥,洗脸的次数应相对减少,每日两次即可。平日要注意遮阳……详细>>

面色暗黄怎么办?

面色暗黄怎么办?人的肤色、面色在给人第一印象中起很大角色。肤色白皙会给人,干净利索,办事有效率、而灰暗的肤色,会给人阴沉,不好沟通的感觉……详细>>

面部皮肤松弛该怎么办呢

面部皮肤松弛该怎么办呢?面部皮肤松弛下垂等是很多中老年人中最为常见的,这是一种正常的自然现象,每个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肌肤都会出现衰老的症状……详细>>

肤色暗黄怎么办?

不妨趁午休的时间好好休息一会儿,午休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让你的身体和皮肤都得到休息和放松,在午休前可以先洗个脸,喷个保湿喷雾,……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