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防止秃顶脱发小窍门

2017-06-09 14:12:14      

防止秃顶脱发小窍门

1、防止秃头得早晚梳发

每天早晚把头发梳得很整齐,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 ,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于梳发可能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使头发保持光润的状态。

2、防止秃头--更换梳发的方向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之麻烦。

头发稀薄的人最好施行头部按摩因为头发稀或秃头而伤脑筋的人,最好是做头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按摩能能使头发柔软,提高新陈代谢,促进头发的发育,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或拉紧头发就行了,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 ,更能提高效果。使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效果。

3、治疗头发稀薄的方法

具有酸性体质的,或体内缺少某些营养和钙的人,头发总是软弱无力而稀薄,这种人应多吃嫩海带芽、海带、乳酪、牛奶、生蔬菜等,同时每天按摩头皮、加以刺激头皮,促进血液的循环就可以获得改善。

4、防止脱发的洗头水和按摩

头部的血液循环不良时,会产生脱发的现象,欲防止脱发的毛病,须将发根部分保持清洁,洗发精须使用弱酸性的洗发剂(勿用过量)洗干净,润丝完后,再撩一点水,使毛根收缩,平常则需涂抹发乳或养发油在头皮上予以按摩和刺激。

5、热油疗法

你可以选择任何的天然油,像橄榄油、椰子油、菜籽油等,先将油加热,但是不要太热,用手去感受一下,只要温暖即可。用手指沾热油轻轻地按摩头皮,然后戴上浴帽,等待一个小时,然后冲洗干净。

6、天然果蔬汁疗法

你可以将大蒜汁、洋葱汁或生姜的果汁均匀地涂抹在头皮上,第二天早上再将这些果汁彻底清洗干净。

7、头部按摩疗法

每天轻轻按摩头皮几分钟,有助于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头皮部位良好的血液循环可以活跃毛囊,按摩时加几滴薰衣草精油、杏仁油或芝麻油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增强防脱效果。

8、抗氧化剂疗法

先将两袋绿茶浸泡于一杯热水中,然后将热的绿茶混合物均匀涂抹于头皮处,等待一个小时,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因为绿茶中富含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脱发,并能促进头发的生长。

9、冥想疗法

大多数时候,造成脱发的根本原因就是压力和紧张。练习冥想可以有效缓解压力,并有助恢复荷尔蒙平衡。

10、生姜疗法

可以用生姜拍碎生姜,用手捏生姜,就有生姜水,将生姜水均匀的涂抹头发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几种防止脚臭的小窍门

脚臭常常会影响我们的个人形象和周围人对我们的反感,脚臭是因为脚部的汗腺过多的缘故,由于脚部的汗液过多使得脚上的细菌大量繁殖并分解角质蛋白……详细>>

中年男性易秃顶 做好日常4件事能防止脱发

都说女性的头发可以从整体上提升个人的魅力,这在男性身上其实也适用。一个拥有浓密头发的男性会给人一种健康开朗的好印象。研究发现,秃顶的男性……详细>>

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 如何防止脱发

脱发不仅影响外貌美观,可能还是你身体健康的风向标。“地中海”男人要小心了。据发现,45岁时秃顶的男性更有可能患上“侵略性前列腺癌”。详细>>

父亲秃顶会遗传给子女吗?了解秃顶的遗传规律

脱发是一件非常烦人的事情,它会给我们的形象造成很大损害。甚至有很多人,为了改善这个形象而进行了植发,并且很多人也都特别担心秃顶会遗传给后……详细>>

脂溢性脱发导致的秃顶会复发吗

秃顶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出现秃顶的原因有很多种,有部分患者是因为遗传的因素而导致秃顶现象,但是生活中,有部分人是因为患上了脂溢性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