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治疗嘴唇干燥起皮小窍门

2017-06-09 09:52:59      

1、调脾润双唇

唇与脾相关联,补脾很重要

唇部的各种健康问题与人的脾有很大的关系,“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因此,当双唇不再滋润、娇艳,健脾、补气、养血就很重要。

饮食方:可以将山药、麦冬(9克)一起煮水,煮好后,可以加入蜂蜜内服。山药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固肾、益精的功效,麦冬可以养阴生津,蜂蜜有润燥的作用。

2、点穴抗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嘴角开始下垂。点按地仓穴可以防止嘴角下垂。地仓穴在嘴角旁0.5寸的位置,把双手食指放在嘴角,外边的位置就是地仓穴。每天早上、晚上点按半分钟,点按时注意向上推。

3、多做唇部体操

增加双唇的运动,可以增强唇部的血液循环,让双唇更红润,肤质更细腻。

用嘴唇水平叼住一张厚纸,用力持续30秒。

口内含水,咬紧牙齿,鼓腮,再鼓腮,重复做30秒。

让嘴唇保持“啊”音5秒钟,保持“哎”音5秒钟后放松,用力保持“O”音5秒钟,最后保持“一”和“屋”音形状各5秒钟,重复以上动作5分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嘴唇干燥起皮怎么办

注意膳食平衡,不偏食,不挑食,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新鲜绿叶蔬菜、胡萝卜、粗粮、豆制品、牛奶、动物肝脏等。详细>>

秋季嘴唇干燥起皮怎么办

对于脾胃有积热的患者,这里介绍一个治疗口唇干裂的茶饮:天冬10克、麦冬10克、白砂糖10克,一起放入杯中,冲入300毫升热开水,加盖泡1……详细>>

4招缓解秋季嘴唇干燥起皮

把芦荟磨泥汁,准备一块干净无菌的纱布,用芦荟汁涂在纱布上,再于面层涂上蜜糖,仔细贴到嘴唇第二天醒来,嘴唇恢复光泽。详细>>

冬季嘴唇干燥起皮怎么办

增加双唇的运动,可以增强唇部的血液循环,让双唇更红润,肤质更细腻。用嘴唇水平叼住一张厚纸,用力持续30秒。口内含水,咬紧牙齿,鼓腮,再鼓……详细>>

8招缓解秋季嘴唇干燥起皮

原因:芦荟中的芦荟熊果成分,对修护皮肤组织具有很好的功效。芦荟天然安全无刺激,是绝佳的天然护肤品。用它来滋润嘴唇功效极好。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