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正确用药治疗秃顶

2017-06-05 14:44:26      

秃顶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尤其是男性,到了四十左右的时候,就会因为生活压力过大,或者是精神紧张以及遗传等原因,而导致秃顶的现象出现,在出现了秃顶现象之后,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在治疗脱发上,不可以千人一方,一定要正确的用药,如果患者是因为内分泌导致的秃顶现象,这些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躲稀发,控制自己的头油,就能够很好的改善秃顶的现象。

有部分秃顶的患者出现秃顶现象是因为病理的原因导致的,对于病理性的秃顶现象患者应当多注意休息,在身体康复或者是停药之后,头发就会恢复健康。

有部分患者出现秃顶的现象是因为物理原因导致的,这些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梳头的时候应当注意,不要使用易产生静电的尼龙梳子和尼龙头刷,在空气粉尘污染严重的环境戴防护帽并及时洗头。

有些患者是因为化学因素而导致的秃顶现象,这类患者应当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尽量不要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及劣质洗发用品。

秃顶在治疗的时候也应当注意,尤其是在使用药物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先检查一下毛囊是否有闭合现象,如果患者的毛囊已经完全闭合了,这样的患者最好是不要选择使用药物治疗,这些患者最好是选择植发进行治疗。并且在治疗的时候,患者一定要多注意饮食,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顶正确用药是关键

其实治疗秃顶的常用药物有很多种,但是医生都会根据患者病情的不同,因人而异的开药,所以药物没有最好的和不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和不适合自……详细>>

秃顶怎么护理才正确

脱发、白发多因精血不足、营养匮乏导致,可多吃一点含有非常丰富的铁、钙和维A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家禽、蔬菜和蛋白质含量非常……详细>>

正确认识秃顶的危害

秃顶是现实生活中的普遍现象,但是却给患者们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出现了秃顶最直观的影响恐怕就是形象问题了,但是在这个社会中形象又是比较重要的……详细>>

治疗秃顶要用药多久

秃顶是最近几年来比较多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比较多出现在男性的身体上,在治疗秃顶疾病上,有部分患者会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但是也有很多患者在治……详细>>

详解秃顶怎么用药

秃顶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很多患者有秃顶的症状之后,会选择药物治疗,但是不知道怎么用药好,他们四处求医,花了不少钱,但是效果不是很好,现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