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新生儿疱疹预防

2017-06-09 15:04:40      

新生儿疱疹防治对宝宝健康成长极为重要,那么如何做到新生儿疱疹防治呢? 

宝宝在通过产道时感染了疱疹病毒而患病。这种疾病是由于单纯性感染疱疹病毒而引发的。母亲的性器官受到病毒感染,分娩时宝宝在通过产道、阴道时感染了此种病毒。这种感染一般很少会通过胎盘传染给还在母体内的胎儿。

宝宝受到感染后的症状表现一般有发热、无力吮吸母乳,有时也会有皮肤症状表现或者脑炎的症状表现。

症状表现

宝宝受到感染后的症状表现一般有发热、无力吮吸母乳,有时也会有皮肤症状表现或者脑炎的症状表现。

感染类型不同,表现的症状也会有所不同

宝宝感染疱疹病毒通常会在1~2周内表现出发热、厌食的症状。

类型

新生儿疱疹表现出的症状基本上可以分为表现型、中枢神经型、全身型这3种类型。

其中表现型约占总发病率的20%,中枢神经型和全身型约占80%,而且中枢神经型即使治好一般也会留下很严重的后遗症,全身型则很可能导致死亡。

预防

新生儿脓疱疹的预防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保持新生儿皮肤清洁,每天洗澡,炎热天气可以每天洗2—3次。衣着要适宜,不要让新生儿出汗过多。

2、保护新生儿的皮肤不受损伤,衣服、尿布和被褥要柔软。护理新生儿时动作要轻 ,勤给婴儿剪指甲,以免抓伤表皮。

3、避免与有皮肤感染病的人接触,护理新生儿前要认真洗手。

治疗护理

如果母亲感染了疱疹病毒,可以通过剖宫产预防分娩时对宝宝的传染母亲生殖器感染了疱疹病毒,可以通过剖宫产预防分娩时对宝宝的传染。如果母亲在不知道被感染的情况下而正常分娩,一旦宝宝感染新生儿疱疹,可以使用抗疱疹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

性器官疱疹的传播途径之一是通过性伴侣传染。感染后症状表现为抵抗力下降、阴部出现小的水疱、溃疡等,由于症状表现不是十分明显而常常被忽略。孕妇一旦怀疑自己患有此病,可以接受检查或者前往医院就医。

新生儿脓疱疹的治疗可以根据病情采取以下方法:症状较轻,只有散在脓疱时可用75%酒精消毒小脓疱和周围的皮肤,然后用酒精棉签将脓疱擦破或用消毒针头挑破,使脓液排出,创面可以曝露、干燥或涂以抗生素软膏。脓疱特别多时,还应加用适当的抗生素治疗。如果发现婴儿的精神不好等症状时,应该请医生诊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应该如何预防疱疹?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新生儿疱疹声音是新生儿最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传染性很强,主要是由于接触感染传播,一般是在新生儿室造成造成,因为新生儿在刚出生的时期,防御力……详细>>

如何预防新生儿生殖器疱疹

最近我特别恼火,老公在不久前的一次出轨行为,让他把疾病带回来家,不但如此还传染给了我。对于他的气愤曾经让我想到各种手段来报复他,即使什……详细>>

新生儿单纯疱疹病毒2型是怎样的

新生儿单纯疱疹病毒2型是怎样的?新生儿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发病率估计为活产婴儿的1/3000~1/20000,80……详细>>

新生儿脓疱疹有哪些症状表现?

新生儿脓疱疹通常发生后第一个星期。一般病好发在头面部、尿布包裹区和皮肤的皱褶处,如颈部、腋下、腹股沟等处,也可波及到全身。在气候炎热的夏……详细>>

新生儿脓疱疹护理要点

新生儿脓疱病(ImpetigoNeonatorum)为发生在新生儿的一种以大疱为主的急性传染性化脓性皮肤病,发病急剧,传染性强。详细>>

  • 陈超

  • 张华岩

  • 陆培华

  • 张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