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男性补充维生素E可提升精子质量

2017-06-09 14:37:51      

男性不育的患者数目在逐年增加,男性的精子质量下降以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专家提醒男人如想成就“爸”业,首先从日常保健开始。多吃一些含维生素E的食物才是好的方法,营养学专家提到维生素E是脂溶性维生素,有抗不育作用。其中植物油是维生素E的主要来源,尤其是麦胚油含量最高,非常适合男性吃。

当人类缺乏维生素E时,引起睾丸损害,性功能减退与紊乱,容易出现精子运动异常或出现精子缺乏。对精子形成障碍患者,给予补充维生素E后,精液中的精子个数、运动性均有所改善,而且维生素E还有预防畸形胎形成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维生素E的吸收依赖于人体中的胆汁参与的脂肪吸收,膳食中的脂肪成分和含量影响其吸收,在日常烹调过程中,要注意温度不宜过高,时间不宜过久,以免大部分维生素E丢失。

不仅如此,几乎所有绿叶植物都含有此种维生素,如绿莴笋叶、油菜、花椰菜、胡萝卜、番茄、草莓、柑橘皮中的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维生素E还存在于牛奶和蛋类食物中。

成人正常的维生素E的日摄入量为100毫克。与其它脂溶性维生素比较,口服维生素E是相对无毒的。

专家建议,一些男士想防治不育症,可以多食用一些绿叶蔬菜以及植物油等食物,含有维生素食物比药物效果好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子质量不好吃维生素E行吗

而现在番茄红素市场上,哪个牌子的番茄红素最好呢?众多消费者和业内一致认可的品牌是华宝通番茄红素。详细>>

补充维生素E的好处!

消除自由基,在我们的身体里形成各种有害的自由基,伤害人体细胞,而维生素E能和自由基发生反应,消除自由基,很好的延缓肌肤衰老过程。详细>>

宝宝如何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在体内的含量很少,但在宝宝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下面介绍富含各种维生素的日常食品,宝宝可以从这些食物中获取维……详细>>

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的作用有很多,它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主要用于抗衰老、预防习惯性流产、先兆流产、绝经期综合征等。也可用于肌萎缩、肌营养不良、肝炎……详细>>

补充维生素E的好处

老年人得感冒可能会导致身体虚弱、出现并发症甚至死亡。美国研究人员17日在美国媒体上报告说,老年人补充维生素e可以少得感冒,并能预防某些有……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