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男士护肤的基本步骤

2017-06-09 14:26:42      

男士护肤的基本步骤

步骤一:清洁皮肤

每天早晚彻底地清洁皮肤是油性皮肤护理的重点内容,以早中晚各一次为宜。虽然护肤品无法改变造成油脂分泌过多的雄激素分泌,但是选用护肤品能够减少油脂的分泌、收缩毛孔,从而减少粉刺、痘痘发生的机会。

步骤二:补水控油

洗脸后,用收敛性化妆水进行二次清洁,同时收缩毛孔,使在清洁过程中扩张了的毛囊口收缩,最后涂上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的控油霜。

步骤三:定期深层清洁

为了彻底地清除皮肤表面的油脂、死细胞和毛孔当中的污垢,每周还要使用磨砂性洁面乳对皮肤进行1~2次深层清洁。

男士防晒小技巧

技巧一、遮阳

毒辣的阳光是肌肤健康的“天敌”。夏季的10:00-15:00最好不要让肌肤直接裸露在阳光下。

外出时,遮阳伞、长袖衣服、太阳镜等等必不可少,游泳时也最好备有泳帽和护发素以免发质受损。

技巧二、防晒霜

防晒霜是人体肌肤对抗晒伤的最后一道防线。

但很多男士总认为搽了防晒品就不够男人味。其实,防晒主要是阻隔紫外线,另外还对皮肤有滋润保湿的功能。男士选择防晒品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来定,看自己对紫外线的反应程度和所处的场合。

并且,由于肌肤偏油的特质,男士们在防晒产品的选择上,宜选用不油性,具有补充水分功能的防晒产品。外出之前20~30分钟,要涂上防晒霜。

如果长时间在户外,要每80分钟再涂一次,而在大运动量排汗之后,也必须重新涂抹防晒品。另外,还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时清除淤积在毛孔中的汗渍和污物,这才是最根本、最有效的夏日护肤之道。

技巧三、修复

准备一些必要的晒伤修护品和药品。如果外出或户外活动时不慎被晒伤,要及时进行修复护理,涂抹一些晒后修护霜。必要时,应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士护肤的步骤有哪些呢?

生活中很少有男人会注意护肤,因为在他们的思想观念里护肤是女人做的事情,其实男人也是需要护肤的,那么男士护肤的步骤有哪些呢?详细>>

男士日常护肤步骤

选用一款适合自己的乳液或者脸霜,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平衡肌肤的水分和油脂,柔和调理肌肤,让肌肤恢复健康润泽活力。详细>>

男士护肤要点

乳液含水量较大,能为皮肤补充水分,从而抗衰老。乳液还含有少量的油分,又可以滋润皮肤。特别是一些抗老乳液,含有橄榄油成份滋润和营养肌肤,使……详细>>

男士护肤秘诀

在闷热的夏天,毛孔很容易被污染空气、汗水、油脂等堵塞,每周2次深层清洁,在夏季节尤为重要。深层清洁毛孔中的污物的同时可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详细>>

精英男士护肤守则

男人们总是认为护肤只是女人们的事,其实精英男士护肤守则也是男士要学习的。那么,下面为你介绍精英男士护肤守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