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敏感油性肤质怎么改善

2017-06-09 14:18:31      

皮肤皮肤分为很多种,而有一种比较特殊的肤质就是敏感油性肤质,敏感油性肤质也就是特别容易出油而且也容易过敏的肤质,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敏感油性肤质怎么改善。改善敏感油性肤质的方法很多,有的人是通过饮食改善,有的人是通过美容按摩来改善的,所以敏感油性肤质的人不用太担心。

食疗法:吃一段时间芦荟,满面油光和痘痘的问题都有所解决。

按摩法:洁面后,用一点盐放在手心里,用水融化,轻轻按摩面部,可改善面部出油,适合油性肤质。

急救法:用凉水或冰箱里的冰可乐冰一下脸部让毛孔立即缩小,再使用控油品,效果 加倍。

面膜法:控油的同时一定要补水,自制的黄瓜面膜补水效果就不错。

香水法:用半勺青柠檬和黄瓜的混合汁液敷脸。特别爱出油者,再加入几滴纯正的法国古龙水。

日疗法:洗脸时在水里加一些日本清酒,可以起到控油效果。最重要的就是切记:肌肤的清洁在整个控油过程中绝对是重中之重的关键步骤。

油性肌肤使用的爽肤水:薰衣草可以平衡油脂,消炎杀菌的功效,尤加利有改善阻塞皮肤,还有集中注意力、增加活力、冷静头脑的作用。

如果是敏感油性肤质,在远一点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有的化妆品可能适用于大多数人的肤质,但是却不适用敏感油性肤质。所以大家对自己的皮肤和应该使用的化妆品也要有一个大概了解,这样也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我是油性皮肤,毛孔粗大,特别是鼻子,前额,脸部靠鼻子部分特别容易出油,洗完脸后挺好。可过了一两个小时后就油光可鉴,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控……详细>>

油性皮肤惹人恼 怎么改善?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步骤见下。详细>>

男士油性皮肤怎么改善呢?

油性皮肤一直以来是很头疼一个问题,一年四季皮肤总是在分泌油脂,皮肤出油太多,不仅会影响脸上的毛孔,还会引起毛孔堵塞,严重的会出现大量的黑……详细>>

肤质改善方法

采用毛孔深层清洁产品:如含有微泡沫的洁面乳,含有高效的表面活性剂(但是不应当刺激皮肤的油脂分泌,比如皂基产品);如有可能,可以加一些珍珠……详细>>

改善肤质的维生素

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大的器官,需要多种维生素去维持健康的状态,想拥有完美健康的肌肤,就必须熟知几种能影响和改善皮肤素质的维生素。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