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警惕带状疱疹

2017-06-09 14:06:55      

症状:

带状疱疹病毒往往有一定的感染过程。一开始有发热、头疼或者畏光等症状。病人往往会以为是感冒。但随后的几天,在某个部位会开始出现水痘、肌肉疼痛或者痒。随着病情的发展,水痘开始融合并成带状。恢复需要2至4周的时间。大部分人疼痛感会消失。但有少部分人会一直持续疼痛、脸部有麻木感,甚至眩晕等,这时候需要到医院就诊以进一步治疗。

治疗:

目前,还没有针对带状疱疹病毒的有效药物。但是对症治疗可以减轻自己的痛苦和加速疾病的恢复。如果您发现感染了带状疱疹,那么应该尽快到医院就诊。尽早进行治疗,能取得更好的效果。治疗的措施包括:

(1)抗病毒药物。目前,一些常用的抗病毒对带状疱疹病毒仍然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2)类固醇药物。有些医生会使用这一类的药物,它可以减轻病毒感染的症状和减少疼痛。

(3)抗疼痛药物。例如:止痛药、抗抑郁药和外用乳霜等。

良好的家庭护理和生活起居也是非常重要的:

(1)保持皮肤的清洁,可以预防并发细菌感染。

(2)不要用手去抓疱疹的部位,痒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控制。

(3)注意健康饮食、合理的营养搭配、适量的运动和良好的睡眠,都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4)在疱疹消失前,应该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特别是小孩、老人、孕妇或者慢性疾病的患者,因为您可以把病毒传染给那些没有得过水痘的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需警惕带状疱疹

春暖花开,也是皮肤病发作或复发的高峰期,特别是老年人更容易在这个季节由于抵抗力下降而患一些病毒感染性皮肤病,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带状疱疹,下……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冬季带状疱疹活跃需警惕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其主要特点为簇集水泡,沿一侧周围神经作群集带状分布,伴有……详细>>

带状疱疹检查诊断 需注意带状疱疹的症状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常伴有明显的神经痛。 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

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大家对于这个疾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