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胎记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胎记不只是美观问题 还引发7种危害

2017-06-01 10:05:33      家庭医生在线

胎记的危害患者不要认为就是影响外观,有些类型的胎记还会对患者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胎记的出现会累及并发其他的疾病,好发于面部的胎记有时还会累及到眼部,因此更要引起患者的重视,避免造成身体上的更大危害。

胎记常见的症状都是什么

胎记的种类有很多,一般是橙红色斑和蒙古斑。尤其是对新生儿,表现出来的也很明显,在这些斑块表面的皮肤是平铺在上面的,这些是在胎记上常见的,一般是出现的蓝色,这种胎记是比较平滑的,这种也是黄种人比较普遍的,伴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的消失,不会全部消失。

胎记形成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其中主要与以下因素相关

1、胎记形成的原因,后天环境:

形成胎记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环境的原因,环境的改变和污染容易使人们的基因产生变异,环境的污染致使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差,蔬菜上的农药和杀虫剂,以及肉食类当中的生长激素、避孕药等,都会使尚在孕育中的胚胎发生基因变异,从而造成各种胎记的出现。

2、胎记形成的原因,遗传:

有遗传史的家族患有胎记的患者会相对较多,胎记的形成受基因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从遗传学的角度分析,显性遗传和隐性遗传会造成有些人因基因遗传而出现胎记,基因是一个遗传物质在上下代之间传递的基本单位,它通过复制把遗传信息传给下一代,那些因隐性遗传而未出现胎记的患者,是染色体里面携带了遗传基因,但是没有表现出来,下一代仍旧会有出现胎记的可能。

胎记的危害有哪些

1、视力障碍

视力障碍也是胎记的常见并发症,眶周胎记可阻挡视线,导致费用性弱视。即使视线不受影响,上睑胎记也可引起散光。眶周或眶内胎记可以引起眼轴破坏、散光、近视,从而导致废用性弱视。废用性弱视是失明的常见原因之一。

2、溃疡

胎记的常见并发症有溃疡,其发病率大约为5%,处于快速增殖期或在特殊解剖部位(上唇、上胸部、肛周或会阴部)蕞易发生。

3、容易感染

胎记破损出血后很容易引起感染,很多胎记面积比较大的婴幼儿海绵状胎记或混合型胎记,破损后创面不容易恢复从而而且引起胎记周边皮肤组织坏死,给孩子带来极大的痛苦。

4、周围组织被损

胎记会随着人的增长而增长,面积逐渐扩大从而压迫了周围的正常组织,影响正常组织的功能,部分胎记还会因为血液循环不好而引起肌肉萎缩,严重者可导致残疾等。

5、影响美观

胎记的颜色特点较为明显,尤其是生长在头部或面部等暴露位置的,胎记突出的颜色极为影响美观,而且胎记会出现凹凸不平的肿块,更加让面部不平整

6、破损出血

胎记是由畸形或是增生的血管聚积形成的,部分胎记受到外界的摩擦或异物刺激就会很容易的破溃并出血,胎记一旦破损出血,时间就会比较长,出血量也大,对人体有很大威胁。

7、影响自尊

胎记好发于暴露皮肤处,所以胎记患者常常饱受他人异样的眼光,常会因此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胎记患者的自尊心。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记形成的原因 胎记危害 胎记

有白色胎记不一定是小事 其并发症危害可不小

胎记是胎儿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出现的增生,在皮肤表面表现出形状和颜色的异常。新生儿胎记的发生率一般在百分之十左右,多见于腰,腿,臀等部位。胎……详细>>

胎记的5种常见类型,大多数胎记不需要治疗!

胎记相信很多人都特别熟悉,在医学上,胎记被认为是一种先天性皮肤色素异常,一般出现胎记的位置,皮肤的颜色或者形状方面会跟别的皮肤不太一样。……详细>>

人为什么会有胎记?都是胎记形成原因大不同

胎记又名蒙古斑(mongolian;spot)为先天性真皮黑素细胞增多症,因婴儿生来即有,故又名儿痣。组织学上可见黑素细胞停留在真皮深部……详细>>

孩子一出生就有胎记?这4种胎记,家长千万不能大意!

胎记是很多婴幼儿出生后身体随身携带的,各种各样的胎记形状、颜色有所不同,而且位置也不固定,可能大部分家长在看到胎记时只会在意它是否影响孩……详细>>

胎记到底会不会遗传 胎记常见的鉴别诊断方法

很多患者都存在这样的疑问。胎记会给患者的求学之路、工作之路,甚至相亲之路都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障碍,所以,有过痛苦经历的父母非常担心胎记遗传……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