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盘点脚气的主要护理措施

2017-05-17 15:23:51      

在各种疾病当中,大家对脚气这种疾病一定不陌生吧。虽然脚气这种疾病并不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健康威胁,但是因为很多的脚气具有传染性,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就要做好生活护理了。那么,什么样的护理方法才能减少对家人的伤害呢?

1、注重脚趾甲

脚趾甲是霉菌,最喜爱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时,记得牙签或火柴棒等木制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属片。

2、正确穿鞋

鞋应透气、吸汗,否则你就会为霉菌营造一个暖和、潮湿的生存环境。勿连续两天都穿同一双鞋。每双鞋穿过后,至少需24小时,才能彻底风干。而且你可以经常让鞋子晒晒太阳。假如你的脚很轻易流汗,则一天应换两次鞋。

3、在脚趾间撒些粉

沐浴后,先让足部风干5―10分钟,再穿上鞋袜。若要加速风干,可撑开脚趾间,用吹风机吹干。然后撒一些爽身粉。假如怕撒得四处都是粉,可将粉先撒人一个塑胶袋,再将脚伸人袋内均匀地沾满粉。

4、擦干脚趾

保持足部干燥。洗澡后,小心地将每一个趾间擦干,而且要确定毛巾仅用一次,并没有其他人使用过。

5、勿赤脚走在公共场所

在有些公共场所例如游泳池畔、更衣室、健身房等,虽然许多人都赤脚走动,但最好还是穿上拖鞋,以降低霉菌感染机会。假如你是轻易受此感染的人,那么不论到任何潮湿的场所,你都有机会感染,因此应格外提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的主要护理措施

据统计全国有30%的人患有脚气,脚气的危害不仅是瘙痒,还会传染家人,当患有了脚气后,光靠药物治疗是不行的,日常的护理措施必须也要到位。以……详细>>

脚气的主要护理措施介绍

具统计全国有30%的人患有脚气,脚气的危害不仅是瘙痒,还会传染家人,当患有了脚气后,光靠药物治疗是不行的,日常的护理措施必须也要到位。以……详细>>

盘点脚气难治的一些原因

脚气多发于脚经常出汗的人群,脚部出汗较少的患者,与脚气患者生产用品接触引起的,多为交叉感染。不难看出,脚气多发,罪魁祸首是脚汗,但就脚汗……详细>>

盘点脚气难治的一些原因

脚气多发于脚经常出汗的人群,脚部出汗较少的患者,与脚气患者生产用品接触引起的,多为交叉感染。不难看出,脚气多发,罪魁祸首是脚汗,但就脚汗……详细>>

白醋大蒜治脚气 治疗脚气的偏方盘点

现在中国有大约三成的人都患有脚气。脚气不仅会让人处在尴尬的镜地,还容易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甚至会传染给家人。那么有脚气怎么办呢?对于这种……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