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脚气患者口服用药有哪些优点

2017-05-17 15:19:54      

一般只要在我们不注意脚部护理的时候,才会出现脚气的问题,如果无缘无故患上了脚气,那是不寻常的,如果您属于这种情况,一定要看一下身体是否有其他部位的病变,除此以外,还要通过口服药物的方式,尽快控制病情。

脚气患者口服用药有哪些优点

一是不受皮肤厚度的影响,吃进去后通过血液循环分布到全身;

二是作用很均匀,不会遗漏,与外用药膏一起,把皮肤表面的真菌杀掉,所以治疗效果会更好。

抗真菌的口服药,一天吃一次;外用的药膏,一天抹一到两次,治疗一个星期就可以了。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继续再用一周。

其次,为了巩固疗效、避免复发,鞋里也应该撒药。通常,脚气的复发与鞋的状态有很大关系。潮湿是脚气复发的温床,而干爽的鞋子则不利于真菌的生长,所以,还应该将爽身粉撒在鞋内脚趾所在的位置,以保持鞋和脚的干燥,每周使用1—2次即可。如果是抗真菌的药粉就更好了,既可以保持干燥,又能杀真菌。

此外,给鞋用药还能预防感染。脚气的传染性很强,一起生活居住的家人很容易互相感染。为了避免传染,除了不共用洗脚盆、擦脚毛巾外,还可以给脚气患者家人的鞋子预防性地使用抗真菌的药粉,具体用法如上。

最后,还有一些生活习惯需要纠正。鞋不穿时,要放在通风的地方吹干;袜子最好穿纯棉的,容易透气,洗净后晾在通风的地方;准备两双常用鞋交替着穿,尽量穿透气性较好的;洗完脚或游泳后,把脚擦干了再穿袜子和鞋,以免脚趾缝潮湿,给真菌繁殖创造机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患者切勿提前停止用药

多数脚气患有会有这样一种误区,就是一旦脚气有所好转就认为已经治愈了脚气,立即停止用药。这种做法是非常的不可取的,因为如果脚气不能够彻底的……详细>>

脚气对患者有哪些影响

脚气这个问题并不少见,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这种皮肤病,所以大部分的人对脚气的治疗不是很重视,认为得脚气病的人这么多,也没见到人们身体出现了……详细>>

脚气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脚气是一种具有很强的反复性发作的疾病,它的治疗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需要我们用乐观的心态来面对脚气的治疗。为了帮助广大的朋友们减轻脚气所……详细>>

脚气不治带来两大致命危害 脚气的家庭用药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脚气非常麻烦,不仅因为症状表现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详细>>

治疗脚气的药有哪些

治疗脚气的药有哪些?专家指出,很多朋友都有脚气症状,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不注意规范治疗的话,也会扩大脚气的危害,从而对生活造成了严……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