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秋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2017-05-17 14:59:19      

秋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随着近日天气气温下降,加上天气干燥,昼夜温差变大,患皮肤瘙痒症状的病人随之增多。瘙痒为持续性或阵发性,程度轻重不一,一般晚上较轻者痒感可以忍耐,重者剧痒难忍,常不停的猛烈抓挠而难以入睡,使皮肤上出现抓痕、血痂、色素沉着甚至出现苔藓样变或湿疹样变,导致皮肤变厚、粗糙,甚至抓破后引起继发皮肤感染。

皮肤科医生解释,造成秋季皮肤瘙痒的原因主要是皮肤受寒冷的影响而分泌的皮脂减少,致皮肤干燥;饮食过精过细,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经常嗜食辛温燥热的食物如辣椒,大蒜,葱,胡椒,芥末,腌腊制品等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秋季气候转为寒凉,尤其是早晚温差比较大,秋高气爽相对来说空气中的湿度就比较低,这种情况下,人会感到皮肤比较干燥。不少人在小腿、前臂、背部、腰腹部等局部出现轻重程度不一的瘙痒症状。

人体出现的这些“情况”跟秋天气候干燥密切关联。因为天气越来越干燥,早晚的温差大,皮肤里的水分流失比较多,汗腺分泌的汗液和油脂减少,皮脂膜明显减少,易受周围环境冷热变化的刺激,人体就很容易诱发瘙痒。

另外,在这个季节除了天气气温的变化因素容易引起瘙痒外,灰尘、粉尘、感冒、疲劳等种种因素都有可能引发人体的瘙痒症状。皮肤科专家说,皮肤科瘙痒症就诊的病人中,有些人是不注意早晚气温变化感冒引发瘙痒症;有些人把换季的衣服从箱子里拿出来没有清洗就直接穿上引发了瘙痒症;还有些人是在外出秋游时沾上粉尘出现瘙痒症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皮肤瘙痒怎么办?

大家都遭受过皮肤瘙痒的问题吧,皮肤瘙痒是一种神经性皮肤病,可能是由于蚊虫叮咬或者其他疾病导致。轻度皮肤瘙痒可能就会出现划痕,重度皮肤痒甚……详细>>

秋季老年人皮肤瘙痒的原因

秋季皮肤瘙痒症可以是全身皮肤发生广泛性的瘙痒,也有局部的,位置不固定,但常见的部位为小腿、前臂、背部、腰腹部。较轻者痒感可以忍耐,不抓即……详细>>

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哪些?

说到皮肤瘙痒,虽然不至于让人毛骨悚然、胆战心惊,但也会让很多人心有余悸。说到底是人们对皮肤骚痒有心理恐惧。毕竟出现皮肤骚痒时,相当难受,……详细>>

皮肤瘙痒的原因

皮肤瘙痒是指临床上无原发损害,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无论男女老幼均可发病,但以中老年人居多。由于引起瘙痒的因素很多,其中,机体代谢紊乱和……详细>>

夏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其实很多皮肤瘙痒患者出现皮肤瘙痒症就是由于饮食不当的缘故,的确夏季常常会吃到一些鲜美的水果和海鲜,但是这其中一部分水果是很容易引发皮肤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