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治疗皮肤过敏先要了解过敏原

2017-05-17 14:45:50      

治疗及预防过敏性皮肤病,查到过敏原是关键。医生常嘱咐患者在用药的同时要注意预防,即避免接触过敏原,以减少皮肤过敏的发作。事实上,生活中常见的可能引起过敏的物质达上千种,每个患者引起过敏的物质也不是一种两种,而是近10种甚至二三十种。这就给预防、躲避过敏原带来极大的困难,让患者“防不胜防”。

常见的过敏源有以下几种:

1、食物:有人进食海鲜、酒类、以及一些水果等刺激性的食物,可能引起皮肤搔痒红肿等过敏现象。

2、体质:年老、遗传、疲劳(如果人总是劳累、紧张,使皮肤抵抗力下降,则容易出现皮肤问题),以及个别特异体质。

3、环境: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

4、心理: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都会减弱皮肤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护机能亦随之减慢,如内分泌紊乱。

5、天气:面对天气的转变,肌肤亦需要额外的适应,例如在寒冷天气中,如果皮肤没有充分滋润的话,便很容易受到伤害。

6、接触:花粉、灰尘、宠物、化学物质、一些劣质护肤品中的成分如防腐、染料、乳化剂和香料,都有可能使皮肤变得敏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皮肤过敏先要了解过敏原

治疗及预防过敏性皮肤病,查到过敏原是关键。医生常嘱咐患者在用药的同时要注意预防,即避免接触过敏原,以减少皮肤过敏的发作。事实上,生活中常……详细>>

怎样治疗皮肤过敏

专家介绍,夏季是一年中室内过敏最高发的时节。由于室内环境闷热且潮湿,致使尘螨和霉菌等常见的过敏源大量繁殖。同时由于饮食,日光照射,以及其……详细>>

治疗皮肤过敏的偏方

治疗皮肤过敏的偏方?过敏性皮炎是由许多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临床上治疗过敏性皮炎的方法有多种,专家建议,患者不妨可以采用日常生活中一些……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预防应远离过敏原

皮肤过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人都遭受过敏的困扰,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的过敏源到底在哪里,钟南山院士曾说:……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