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脚气

2017-05-17 14:27:02      

1、准备一瓶脚部专用的止汗剂。因为止汗剂可以有效止汗,适合春季开始脚汗多并且脚臭的人使用。

2、使用白矾20克,混入1000克清水中,作为混合液浸泡双脚10分钟,之后不要用其他东西擦干,让脚自然晾干,一天一次,连续浸泡五天,即可改善手脚出汗。

3、买来适量的大白萝卜,洗干净后切成片,加清水煎煮,用其汁液烫洗双脚,每天洗2次。

4、用干姜15克,白矾15克,姜片切成片,加入白矾和清水适量,煎煮沸腾后用来洗脚,连续洗几天可得到改善。

5、购买3支冰硼散、1包六一散,相互混合搅拌均匀,晚上将脚洗干净,然后将药涂抹在脚上,一般涂抹3次就会见效。

6、麦饭石1000克,热水1000克,将两者混合,每天用这水洗脚,对脚气又显著的改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脚气?

有脚气怎么治?这可不是大病,却让很多人都感到头疼。特别是南方春天湿润下雨多,夏天又闷热,更加容易诱发脚气,甚至反复不愈。脚气是一种传染……详细>>

小心洞洞鞋子可以穿出脚气 日常如何预防脚气

近日,一则“小心!‘洞洞鞋’或可致癌”的微博在网上热传。博文引用德国媒体的报道称,研究人员在多种不同价位的塑料洞洞鞋中,发现大量具有致癌……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脚气的出现

自身抵抗力增加了,脚气发生的可能性就降低了,这对脚气患者而言绝对是有益的。在平时患者可以多多锻炼,规律作息与规律饮食,都可以增强免疫力的……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脱发?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男人,因为脱发的问题变成了“地中海”,因为脱发的问题找不到女朋友,这确实是挺让人烦恼的一件事。为什么男人会脱发呢?日常生……详细>>

夏天南方60%的人患脚气 如何预防脚气呢

夏天来袭,空气高热潮湿,非常适合皮肤癣菌生长。在成人中,有70-80%的人都会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夏季正是高发季节,所以为“香港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