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与晒斑如何区别 不同斑有不同治疗对策

2017-05-19 08:31:15      家庭医生在线

黄褐斑与晒斑有什么区别?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色斑,只要它们爬在脸上,都会令许多妹纸头痛不已。看着脸上的斑斑点点简直就是那个恨啊,所以如何将肌肤上的斑点去掉就成了我们护肤的必修课程之一,今天带你揭开各种色斑的谜底,告诉你黄褐斑和晒斑的区别,以及如何才能科学的去掉斑点。

黄褐斑与晒斑的区别

晒斑

曝晒后,肌肤会出现红斑、丘疹、红肿等症状,尤其是前臂外侧、手背、小腿前侧及脸部等暴露部位。

形成原因

1、阳光照射导致的晒斑

一般肌肤在经受烈日的暴晒后,几个小时晒伤受损的肌肤就会反应出肉眼可见,并清晰呈现出红色的斑点。根据自己肤质情况及日照肌肤受损情况,斑点会呈现不同颜色浅红色、红色甚至为深红色。并可能略有些突起,初呈现椭圆形,而过几日后椭圆形变成零碎的棕色斑块。而对于晒斑不仅仅出现在脸上,同时胳膊、大腿、背部露在外部的肌肤都可能出现晒斑问题。

2、劣质化妆品引起晒斑

化妆品含金属成分多--还有一些人长期使用含铅、汞等化学金属成分多或者是添加香料的护肤品,这些化学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很容易引起皮肤的黑色团。另外,一些人不知道这些产品很容易在高温下变质,外出经常把护肤品丢在车后排,使用变质的产品后皮肤会发痒,一见光就会长色斑。

消灭攻略:

1、早晚脸部清洁

正确清洗脸部可以有效减缓晒斑等其他色斑的成长,因此早晚的面部清洁不可忽视,建议使用冷热两种交替的洗法,比如先用热水加洗面奶清洗,再用冷血冲洗,以刺激脸部的血管,从而让脸部的新陈代谢加快。

2、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是人体内的一种抗氧化剂,具有抑制肌肤氧化的作用,所以可以有效淡化色斑,有效抵制黑色素的沉积,使皮肤保持白皙,并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珍珠粉祛斑

珍珠粉,具有美白淡斑的效果,每天护肤的时候掺一些珍珠粉,既可以美白又可以防晒,同时还具有修复的功能哦。

黄褐斑

黄褐斑,俗称的蝴蝶斑。它的形成原因很多,多数与内分泌有关,尤其是雌激素的水平,月经不调、妊娠、吃避孕药或肝功能不好以及慢性肾病都容易导致黄褐斑的产生,日晒和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加重黄褐斑的出现。

形成原因

1、病因尚不清楚,多见于女性,血中雌激素水平高是主要原因。

2、其发病与妊娠、长期口服避孕药、月经紊乱有关。

3、也见于一些女性生殖系统疾患、结核、癌症、慢性乙醇中毒、肝病等患者。

4、日光可促使发病。男性患者约占10%,有研究认为男性发病与遗传有关。

消灭攻略:

1、保持愉悦的心情

情绪对皮肤保养很重要,同样的,保持愉悦的心情,有利于美白祛斑。一个愉悦的心情,不仅让你容光焕发,而且为你带来好的肌肤,无瑕的肌肤。所以,最为明智的祛斑选择就是,时刻保持好心情,让自己由内而外的快乐起来。

2、保持肌肤水分充足

美白祛斑需要肌肤保持足够的水分和养分,补水保湿是对肌肤最大的呵护,因为水分不仅是身体必须的,也是肌肤必须的,而且祛斑美白本身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为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才可正常进行,充足的水分可以维持肌肤的新陈代谢,加速祛斑的过程。

3、隔离防晒霜必须有

众多妹纸们天天对着电脑,玩着手机。从来不注意,直到最后黄褐斑越来越多,才哭着急着问 面部黄褐斑怎么去除。要知道电脑辐射真的很可怕,又加上一个手机,直接会造成脸部的皮肤暗沉长色斑等,还有黑眼圈,眼睛实力下降各种毛病。所以隔离霜的作 用真的重要,一定要每天用,才能取得较好的防护作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 晒斑

黄褐斑与晒斑有什么区别 黄褐斑去除小妙招

黄褐斑与晒斑有什么区别?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色斑,只要它们爬在脸上,都会令许多妹纸头痛不已。看着脸上的斑斑点点简直就是那个恨啊,所以如何将肌……详细>>

雀斑和黄褐斑怎么分辨?黄褐斑和雀斑区别要点

对于女性来说色斑是她们的一块心病,色斑除了年龄的增长原因外,还可能与疾病有关。不同的因素可能引发不同的斑点。比如常见的有雀斑与黄褐斑,然……详细>>

孕妈情绪抑郁加重黄褐斑 治疗黄褐斑的偏方

多种激素增加导致色素沉着妊娠性黄褐斑是由于怀孕所引起的,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肤着色加深,深浅的程度因人而异,……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冷女人”易长黄褐斑 激光是如何祛黄褐斑

城市的街头经常可见“美丽冻人”的年轻女性,穿着短裙,露着腿、腰等。医生表示,这样穿衣,不会让你变得美丽,只会越来越丑,因为,冷女人脸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