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怎么办?低碳生活阻挡过敏原

2017-05-07 08:40:37      家庭医生在线

虽说荨麻疹在生活中是比较的常见,但是疾病一般都是可以预防的。那么这个荨麻疹要怎样去预防呢?其实低碳的生活是可以预防荨麻疹的,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话,可以往下看看相关的资料信息。

“低碳生活”阻挡过敏原

从过敏性疾病的角度讲,我们应提倡生活要简单化,也就是现在常说的‘低碳生活,这样对减少过敏性皮肤病是最好的。现代都市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复杂。空气中装修、建筑、汽车尾气等污染严重,饮食上转基因食品、各种化学添加物食品越来越多,身体上直接接触的化妆品、化纤衣物、化学涂料饰品也很多,这些其实都和过敏性疾病增加有一定联系。提倡低碳生活,不仅对缓解环境污染有利,而且对缓解过敏体质也有利。

防荨麻疹还可以这样做

1、留意饮食,防止诱因

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例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都可诱发荨麻疹。另外,过于酸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降低胃肠道的消化功用,使食物残渣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过长,因此产生蛋白胨和多肽,增加人体过敏的机率。

2、留意卫生,防止不良刺激

有荨麻疹病史的人,要留意坚持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家中要少养猫、狗之类的宠物。防止吸入花粉、粉尘等。对风寒暑湿燥火及虫毒之类,要近而远之。生活规律以顺应外界环境的变化。喝酒、受热、心情冲动、用力等都会加重皮肤血管扩张,激起或加重荨麻疹。橡皮手套、染发剂、加香料的肥皂和洗濯剂、化纤和羊毛服装等,关于过敏体质的人或荨麻疹患者都可能成为不良刺激,应予防止。患冰冷性荨麻疹的人不要去海水浴场,也不能洗冷水浴,冬季要留意保暖。

3、留意药物要素惹起的过敏

在临床中,有些药物能够惹起荨麻疹,如青霉素、四环素、氯霉素、链霉素、磺胺类药物、多粘霉素等抗生素,安乃近、阿司匹林等解热镇痛剂等等。

4、积极治疗原有疾病

荨麻疹既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一种皮肤表现。能招致荨麻疹的疾病较多,例如感染性疾病:寄生虫感染像肠蛔虫、蛲虫等;细菌性感染像龋齿、齿槽脓肿、扁桃体炎、中耳炎、鼻窦炎等;病毒性感染像乙型肝炎;真菌感染像手足癣等。另外,糖尿病、甲亢、月经紊乱,以至体内潜在的肿瘤等,都可能惹起荨麻疹。

荨麻疹患者的食疗

1、牛肉南瓜条

组成:牛肉300克,南瓜500克。

用法:牛肉炖七成熟,捞出切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条,与牛肉同炒。

功效:固卫御风。

适应证:风寒性荨麻疹患者,皮疹色淡呈丘疹状,遇寒加剧者。

2、荸荠清凉散

组成:荸荠200克,鲜薄荷叶10克,白糖10克。

用法:荸荠洗净去皮切碎搅汁,鲜薄荷叶加白糖捣烂,放荸荠汁中加水至200毫升,频饮。

功效:凉血祛风止痒。

适应证:荨麻疹属血热者,皮疹红色,灼热瘙痒,口干心烦,发热,舌红苔薄。

3、香蕉桃仁泥

组成:香蕉2只,桃仁15克。

用法:同捣烂调匀服食,每日1次。

功效:疏风散瘀,润肠通便。

使用症:荨麻疹伴大便干结难下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患者的食疗 荨麻疹

荨麻疹怎样预防?低碳生活预防荨麻疹

虽说荨麻疹在生活中是比较的常见,但是疾病一般都是可以预防的。那么这个荨麻疹要怎样去预防呢?我想大家懂得并不多。其实低碳的生活是可以预防荨……详细>>

低碳生活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春季是过敏的高发季节,如处理不当,可能造成长期反复发作,小“麻”烦变大毛病。如何才能有效治疗春季荨麻疹?专家提醒……详细>>

治疗小儿荨麻疹要阻断过敏原

荨麻疹是一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的皮肤病,该病一旦发生在小儿身上,给孩子的健康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一定要多加注意了。详细>>

远离过敏原 从根源远离荨麻疹

是不是很纳闷,也许你会在不经意的的时候就会患上荨麻疹,,很多朋友才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荨麻疹这样的过敏性疾病。剧烈的瘙痒感也会让患者没……详细>>

春季过敏原易诱发荨麻疹 荨麻疹的饮食禁忌

万物生发的春天是充满活力的季节,也是很多人最爱的季节。这个季节到处充满了生机,也因此给了细菌、病毒生机。春季百花盛放,是传播的季节,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