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春季过敏原易诱发荨麻疹 荨麻疹的饮食禁忌

2015-03-20 07:07:50      家庭医生在线

  万物生发的春天是充满活力的季节,也是很多人最爱的季节。这个季节到处充满了生机,也因此给了细菌、病毒生机。春季百花盛放,是传播的季节,也是很多传染病、皮肤病传播、高发的季节,荨麻疹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荨麻疹,常见皮肤病,俗称风疹块,中医亦称瘾疹,临床表现为时隐时现、伴有剧烈瘙痒性的风团。

  荨麻疹常见病因

  荨麻疹的诱因有很多,而发生于春季,大多是因为过敏原感染,尤其是那些有过敏体质的儿童易感染。除了外部感染以外,食物摄入也是重要的途径。

  专家表示,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过敏变态反应所致,常好发于有过敏体质的小孩,他们常常在食用了鱼、虾、蟹、蛋、牛肉等过敏食物后发生荨麻疹,生活中的植物性食物如草莓、可可、番茄、大蒜等也可以成为过敏源原,食品的添加剂如调味品、色素、防腐剂等也可以导致过敏。

  荨麻疹的饮食禁忌

  1、注意食品添剂

  荨麻疹患者对于食物是比较敏感的,其中要尽量的避免食品添加剂等一类的食物。如应注意避免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所含有的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可到医院去做变应源试验,明确自己究竟是对哪些食物过敏或不宜吃。

  2、避免食“发物”

  对于荨麻疹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禁忌其中就是尽量的避免一些诱发病的食物,如鱼、虾、蟹、鸡蛋、牛奶、黄豆或豆制品、茄子、竹笋、番茄、菠萝、橘子、草莓、胡萝卜、菠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再次,荨麻疹患者对于养成的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饮食定时、定量,避免过饥、过饱及偏食,尤其要忌暴饮暴食、一次性进食过多蛋白质、同时饮酒或进食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会明显降低胃肠道消化功能,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变质成蛋白胨或多肽形式被吸收到体内,增加变态反应发生机会。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荨麻疹高发源于过敏 荨麻疹的禁忌食品

潮湿、高温,皮肤科门诊的患者增多,其中不少是荨麻疹患儿。荨麻疹俗称“风团”,是皮肤科门诊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小儿由于皮肤薄嫩,“风团……详细>>

治疗小儿荨麻疹要阻断过敏原

荨麻疹是一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的皮肤病,该病一旦发生在小儿身上,给孩子的健康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一定要多加注意了。详细>>

远离过敏原 从根源远离荨麻疹

是不是很纳闷,也许你会在不经意的的时候就会患上荨麻疹,,很多朋友才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荨麻疹这样的过敏性疾病。剧烈的瘙痒感也会让患者没……详细>>

荨麻疹患者的饮食禁忌多

无论是人工荨麻疹还是丘疹性荨麻疹都会给患者的皮肤带来不同时间长短的瘙痒感,很多患者一到了春夏季节,这种皮肤荨麻疹更是出现的频繁。究竟是什……详细>>

荨麻疹患者的饮食禁忌

一说到荨麻疹这种皮肤病,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因为这种皮肤病比较常见,很多人正在被这种疾病所折磨,而且每天都很痛苦,不过,这个时候一定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