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粉底液终究不可靠 日常美白有哪些小妙招?

2017-04-27 09:59:29      家庭医生在线

“一白遮百丑”,尤其是黄种人对于白皙皮肤的追求可谓是狂热,总希望自己能够再白一些。所以化妆品市场上美白产品层出不穷,很多产品中都会放各种各样的美白成分。不过再好的粉底液也比不上本身皮肤的白嫩,为了美白,可要多下一番功夫,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不够白是为什么

除了大家口中常说的基因遗传,还有这些因素可能会影响皮肤的白皙度。

1、面带黄气 气色不健康

肤色不够白,也不是只有“黑”这一个颜色选项哦。有些人的皮肤看上去不是黑,而是泛黄,显得不健康。这种情况,除了天生偏黄的肤色之外,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健康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反应到了脸上。

有时,皮肤的黄气有可能是因为肝脏的郁结,出现气血不通,所以,养护内脏的健康,从内部到面部的排毒保养才是改善暗黄肤色的王道。此外,长期吃过于油腻的食物,造成体内毒素淤积,也会影响肤色的健康。

2、斑点瑕疵 肤色不干净

脸上斑斑点点,瑕疵明显,即使肤色本身并不算黑,看上去也会显得黑了几个色号。色斑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紫外线的伤害、和压力可能会导致无法正常代谢的黑色素的大量堆积,在脸上形成大大小小的斑点。

无论是否已经形成了色斑,你都要注意皮肤的防晒,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远远比你想象得大。

3、黑眼圈 肤色不均

熬夜、工作压力,平时休息少,作息也不规律,熊猫眼让你看上去不仅仅不够白,还显得没有精神。即使通过彩妆的方法暂时遮盖力黑眼圈和眼袋,但长此以往,皮肤的健康度还是会下降,肤色最终会越辩越差。

既然是休息不够,自然要多多给自己增加睡眠时间。让皮肤更好的进行循环养息,改善眼周循环,消除恼人的黑眼圈。此外,还可以针对眼周皮肤做些额外的保养。没有了熊猫眼,整个脸看上去都会显得精神不少的。

日常美白的小妙招

1、多吃维C丰富的食物

多吃黄瓜、草莓、西红柿、桔子等,因为其含有大量VC,能有效帮助黑色素还原,协助美白,增进免疫力。

2、多喝柠檬美白水

水是美容圣物,早晨醒来应及早空腹喝凉白开,如在水中加片柠檬,则美容效果更明显。晚上睡前30分钟也请喝一小杯水,让细胞充分吸收,可有效防止皱纹生成。

3、常吃海藻制品

海带、紫菜等海藻具有类似血浆的成分,富含多种矿物质和营养物。海藻有助于使皮肤解毒和抗击自由基,进而减缓衰老。

4、不吃或少吃糖

过分偏爱甜食则导致糖与皮肤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危害负责维持肌肤弹力的胶原蛋白,进而加速皮肤衰老进程。

5、多摄入蛋白质

多吃蛋白质可使皮肤更嫩白,蛋白质在胶原质和弹力蛋白的形成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良好的蛋白质食物来源包括:肉类、鱼类、鸡蛋、豆类等。

6、适量补充维生素

适当口服维生素A、C和E补充剂,有助于防止暴晒和衰老对皮肤造成的伤害。维生素A不足容易导致皮肤粗糙失去润泽。维生素C有助于肌肤恢复光泽与弹性。维生素E具有高效抗氧化性。

7、不要摄取含有人工食品添加剂的食物

健康人的内脏会维持代谢正常,让黑色素顺利排出。而食物中过多的人工添加剂会造成内脏的负担,造成黑色素沉淀,形成黑斑、雀斑等。

8、睡前敷黄瓜美白

要睡觉的时候,拿小黄瓜切雹放置脸上过几分钟拿下来,一个月您的脸就会白嫩。

9、晚霜营养护理

可在睡前使用含有维生素B、C和P等营养成分的晚霜产品,以刺激细胞代谢和血液循环。

10、醋盐水美白

把醋和盐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盐=9:3:1,用调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润湿,擦在脸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个一两次也没问题啦),效果不错哦,而且见效很快,皮肤会变白,痘痘也会不见了。

11、压力不要过大

多项研究表明,压力过大会导致皱纹早生,增加面部“五线谱”。不妨每天找点乐子,放松身心。

12、保证充足睡眠

充足睡眠,有效缓解生活压力,多听音乐,也是美白的好帮手。少抽烟、少喝刺激性饮料,保证睡眠,可保持肌肤柔嫩光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美白的方法 不够白的原因 美白

哪些日常的生活习惯会对美白有效果呢?

当然了,上面所提及到的,估计不可能对每个人都是适合的,但觉得一般的人群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不反感的,完全可以试一试,也许对您就管用呢。详细>>

用牛奶敷脸就能够美白吗?想要美白做到这5点!

相信很多人都想拥有白皙的皮肤,毕竟一白遮百丑,它能够让人的气质更加的优雅,还能给人一种特别精致的感觉。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遗传到白皙的皮……详细>>

白醋洗脸能变白?关于美白的5大常见误区,不要再轻信!

许多人都想要拥有白皙的皮肤,因为白皙的皮肤显得整个人看起来特别洁净无暇,然而,现实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拥有因此,也因此会尝试各种措施来达……详细>>

如何美白皮肤小妙招

如何美白皮肤小妙招,女性最爱的就是“面子”,但随着年纪的增加,黑色素沉淀,脸色暗黄的现象就会出现。可是有些女性却会因为其他原因导致脸色提……详细>>

晒后急着美白或更伤皮肤 什么时候美白才好

医生表示,皮肤一旦发红,下一步就是变黑,因此降温、镇静、退红就非常重要。千万不要马上擦美白保养品或使用美白成分面膜,以免刺激肌肤,反让……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