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阴虚血虚食桑葚 美容养颜助消化

2017-08-25 09:48:02      家庭医生在线

时下正值桑葚上市,其新鲜爽口、酸甜多汁的口感受到不少人喜爱。桑葚富含营养价值,味甘、酸,性寒,归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止渴、润肠燥湿等功效,常食有助于改善阴血不足造成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等症状。尤其是阴虚血虚的人常食,能起到美容养颜,乌发健发,健脾胃助消化,防癌抗癌等功效。

桑葚的食疗方

桑葚米酒

原料:桑葚500克,米酒1000毫升。

制作:取新鲜熟透的桑葚放入米酒中,浸泡1—2个月后饮用,每日2次,每次1小杯。

功效:补血,使脸色红润。可用于贫血或关节炎的辅助治疗。

桑葚糯米粥

原料:桑葚30克(鲜者60克),糯米60克,冰糖适量。

制作:将桑葚、糯米洗净,煮粥,待熟时调入冰糖少许服食,每日1剂。

功效:滋养。可滋养肝肾,养血明目,适用于肝肾亏虚引起的头晕目眩、视力下降、耳鸣、腰膝酸软、须发早白及肠燥便秘等。

桑葚蜂蜜水

原料:桑葚500克,蜂蜜适量。

制作:将桑葚洗净水煎取汁,文火熬膏,加入蜂蜜拌匀饮服,每次10~15克,每日2~3次。

功效:调理。可滋阴补血,适用于阴血亏虚所致的须发早白、头目晕眩,女子月经不调、闭经。

桑葚的禁忌

1、因桑椹中含有溶血性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

2、少年儿童不宜多吃桑椹。因为桑椹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

3、脾虚便溏者亦不宜吃桑椹。

4、桑椹含糖量高,糖尿病人应忌食。

5、桑椹有黑白两种鲜食以紫黑色为补益上品。

6、未成熟的不能吃。熬桑椹膏时忌用铁器。

7、因桑葚子中含有溶血性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

8、脾胃虚寒便溏者、孕妇禁服桑葚子。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美容养颜 桑葚

美容养颜抗衰老药茶

护眉茶配方:隔夜茶适量、蜂蜜少许。用法:隔夜茶中加入少许蜂蜜调匀,洗濯眉面。功效:润眉。长期使用可使眉毛浓密,富有光泽。详细>>

如何运动美容养颜抗衰老

另外,在处于深蹲动作之前的站姿时,女性需要把两脚间分开的距离稍宽于臀部,这样在做深蹲动作时会更容易完成。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 喝美容养颜汤对皮肤好

夏季来临,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人们出汗多,体内的水分流失得多,不少美眉的皮肤变得异常干燥、粗糙。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这可是很大的打击。……详细>>

女性必喝的5款美容养颜抗衰老茶

中医上说,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有理气解郁、活血散瘀和调经止痛的功效。此外,玫瑰花还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的……详细>>

美容养颜抗衰老吃哪些食物好

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