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皮肤干燥的保养秘诀

2017-03-21 11:41:43      

干燥皮肤由于缺乏水份及油分,因而皮肤缺少光泽,手感粗糙如长期不加以护理,会产生皱纹,所以干性皮肤必须通过适当的皮肤护理,以防未老先衰。

1、不选用含碱性物质化妆品:

在选用洁肤品时,宜用不含碱性物质的膏霜型洁肤品用温水洗脸,有时也可不用香皂,只用清水洗脸。

2、选择适当的面膜:

可选用干性皮肤的面膜敷脸,一般情况下,敷脸15~30分钟即可。

3、用水蒸面:

可用蒸面疗法加快面部血液循环,补充必需的水份和油分。具体方法如:用电热杯或脸盆,加水,并加入适量的甘油等护肤品,待蒸气上升时,将面部置于蒸器上方熏蒸以面部潮红为度,每次5~10分钟,一般每周可进行1~2次。

4、选择适当的护肤品:

早晨,宜用冷霜或乳液润泽皮肤,再用收敛性化妆水调整皮肤,涂足量营养霜。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营养化妆水及营养霜。使用成分大致相同于人类皮肤最表层之皮脂膜的化妆品,也就是先用乳化过的化妆品,然后再逐渐加其它系列化妆品。

纯天然配方的银杏叶极度滋润膏,保湿度较清爽版强,但使用后不油腻,质地细腻容易吸收,特别针对肌肤干燥缺水问题而设计,不仅对肌肤具有活化效果,还能够长时间维持肌肤的水嫩细致,使用后皮肤触感非常柔化舒适,重建肌肤内部含水功能,在肌肤表面形成滋润保护膜,滋润保护肌肤,能补充肌肤水份,提升肌肤活力,让肌肤水嫩细致,改善肌肤的缺水问题。

5、每天按摩面部:

坚持每天按摩面部1-2次,每次5分钟左右,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生理功能。

6、多喝牛奶:

饮食方面要多吃牛奶、牛油、猪肝、鸡蛋、鱼类、香菇及南瓜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皮肤干燥 保养秘诀

对于皮肤干燥,保养的秘诀就是:多饮水、少刺激、常滋润,使用富有营养及滋润性的护肤品,不用太热的水及刺激性强的洗面皂,防止洗去皮肤上的滋润……详细>>

皮肤干燥如何保养

用化妆水加面膜是解决秋季皮肤干燥起皮最好最快的方法之一,而且简单又省钱,只需将化妆水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一敷,休息个十分钟,就可以感到肌……详细>>

皮肤干燥保养时有三大误区

夏天快要结束了,是不是有不少女性受紫外线影响导致皮肤容易干燥呢?想要使干燥的皮肤回归原样,如果使用了错误的保养方法,皮肤只会变得更加粗糙……详细>>

皮肤干燥粗糙怎么保养

粗糙的皮肤往往就是干燥的皮肤,那么皮肤干燥怎么保养?许多人以为干燥的皮肤应以油润为主,其实,这种看法并不对。皮肤干燥那说明缺乏水分,只要……详细>>

皮肤干燥如何保养

这是身体喝水,为了我们的健康和从内而外的让肌肤有活力,还有一点就是肌肤喝水,肌肤喝水就是帮助我们的肌肤表面进行水的呵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