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防春季皮炎要调整生活习惯

2017-03-01 14:13:05      

衣:选用棉质宽松的衣物、床单等生活用品;注意居住环境的温度和湿度,保持环境清洁,减少尘螨、屋尘、花粉等吸入性过敏原的摄入。

食:饮食上注意观察食物的反应,避免食物性过敏原的摄入;饮食规律,避免暴饮暴食以及吃太多辛辣刺激性食物。

住:注意居住环境的温度和湿度,保持环境清洁,减少尘螨、屋尘、花粉等吸入性过敏原的摄入。

此外,还应调整作息时间,规律生活,适当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 其次要加强皮肤护理:沐浴是基础的皮肤护理措施,每日沐浴可以清除细菌,但不推荐每日搓澡。

浴后保湿,使用刺激性小的润肤霜。对抗干燥的皮肤,可外用尿素软膏等。对已抓破的皮肤,避免沐浴时用力搓擦搔抓,可外用油性软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春季皮炎要调整生活习惯

衣:选用棉质宽松的衣物、床单等生活用品;注意居住环境的温度和湿度,保持环境清洁,减少尘螨、屋尘、花粉等吸入性过敏原的摄入。详细>>

防春季皮炎要调整生活习惯

冬天的皮肤相对处于一个封闭状态,经过秋冬两季的干燥紧绷,皮肤容易因为缺水而变得粗糙,甚至长出细纹和斑点,春天一来,人体新陈代谢能力也逐渐……详细>>

调整生活习惯是预防皮炎首要

其次要加强皮肤护理:沐浴是基础的皮肤护理措施,每日沐浴可以清除细菌,但不推荐每日搓澡。浴后保湿,使用刺激性小的润肤霜。对抗干燥的皮肤,可……详细>>

春季为什么容易患皮炎?皮炎要怎么预防?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大家都会选择外出春游,大家在享受春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皮肤护理,因为春季是最容易出现皮炎和皮肤过敏等症状的。有的人在春……详细>>

口周皮炎预防做好四点 调整饮食和习惯

口周皮炎初起表现为口周皮肤发红作痒,患处生有米粒大小丘疹,或稀疏散在,或集簇成片。日久丘疹上可有水疱、脓疱,其色黄白,周边绕以红晕,自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