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食物禁忌有哪些

2017-03-01 13:24:53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但是荨麻疹常常找不出病因,主要是因为每个人的过敏原是不相同的,那么荨麻疹的患者最好在饮食方面注意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荨麻疹食物禁忌有哪些。

1、尽量避免日常生活中可能引起荨麻疹的食物,如核桃、杏仁、榛子、花生、瓜子等干果,鱼、虾、蟹、贝、牡蛎等海产品,芒果、菠萝、草莓、番茄、荔枝、桃子,以及鸡蛋、牛奶、干酪、巧克力,还有食品防腐剂、添加剂等。

2、在荨麻疹的急性发作期,还应注意避免摄入某些敏感食物的有交叉成分或者类似结构的食品。比如对奶油、奶酪、蘑菇过敏者,可能对食醋、酱油、蛋黄酱、啤酒等也过敏。

3、有的患者对青霉素过敏时,应避免食用乳制品,因为某些乳制品可能受到青霉素的污染。

4、禁酒、咖啡、浓茶及其他酸辣刺激性的饮品。

5、不吃生冷硬油、腐败变质的食物,饮食宜清淡,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荨麻疹患者要多进清淡饮食,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果,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海带、蕃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萝卜、绿豆、意仁等,并注意多休息,勿疲累,并作适度的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禁忌事宜有哪些呢?

荨麻疹是皮肤病的一种,而且荨麻疹会给人们的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如果日常生活不注意,是很容易造成病情的复发,那么,荨麻疹的禁忌事宜有哪……详细>>

荨麻疹患者有哪些禁忌

勿服食可疑食品或药品,并留心排便正常与否 荨麻疹的症状是皮肤发红、肿、搔痒。原因各式各样如下所示,也有许多个案原因不明。红肿呈大块而且可……详细>>

荨麻疹患者有哪些禁忌

勿服食可疑食品或药品,并留心排便正常与否 荨麻疹的症状是皮肤发红、肿、搔痒。原因各式各样如下所示,也有许多个案原因不明。红肿呈大块而且可……详细>>

诱发荨麻疹的食物有哪些?

所谓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宿疾)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发物禁忌在饮食养生和饮食治疗中都具有重要意义。在通常情况下,发……详细>>

诱发荨麻疹的食物有哪些?

荨麻疹的发生跟发物有莫大的关联,所谓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宿疾)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发物禁忌在饮食养生和饮食治疗中……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