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秋季需要防婴儿湿疹反复

2017-03-01 11:54:57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婴儿湿疹称为“奶癣”。

秋冬季气候比较干燥,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容易发干,屏障功能降低,遇到一些刺激就可能会引发干性湿疹。所以,干燥是引发湿疹的罪魁祸首之一,婴幼儿和老年人最容易中招,所以,在秋季,家长要照顾好宝宝,老年人也要注意各方面的护理,及早预防湿疹。宝宝一旦出现湿疹症状,妈妈便会感到措手无策,眼看宝宝脸颊红得一片一片更是心痛。

因此,护理湿疹宝宝要注意:

1)尿疹

用温和的水,把宝宝的患处轻轻的洗干净之后,涂上适量的湿疹膏。

尿癣时,需要特别注意清洁。

汗疹时,治好之后,如果出汗多、还会有复发的机会。所以,应该注意把汗擦干净,并经常更换内衣。

2)汗疹、湿疹、奶癣

不要用力擦,轻轻的将湿疹膏涂上去,或薄薄的将湿疹膏抹在纱布上,再贴于患处上。

3)痕痒虫咬

不要挠,建议及早涂上适量的宝贝湿疹膏,可有效止痕。

当痒得厉害,或肿得厉害时,可尝试将湿疹膏先抹在纱布上,再贴在患处。

另外,预防湿疹可在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水,能够补充在睡眠中流失的水分,在同时还能够帮助身体进行排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需要防婴儿湿疹反复

痕痒虫咬 :不要挠,建议及早涂上适量的宝贝湿疹膏,可有效止痕 。当痒得厉害,或肿得厉害时,可尝试将湿疹膏先抹在纱布上,再贴在患处。 另外……详细>>

秋季需要防婴儿湿疹反复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婴儿湿疹称为“奶癣”。详细>>

春季婴儿湿疹易反复 婴儿湿疹防护须知四要点

皮疹大多发生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四肢也有,重症者可扩大波及其他部位,容易反复发作。最初表现为两颊发痒,皮肤发红,婴儿转动……详细>>

为何婴儿湿疹会反复发作?

中医认为湿疹主要与湿邪有关,湿可蕴热,发为湿热之证,久之湿则伤脾,热则伤阴血,而致虚实夹杂之证。急性湿疹多见湿热之证,慢性湿疹多为虚实夹……详细>>

婴儿湿疹总是反复如何治疗?多长时间才能治好呢

婴儿长湿疹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治疗的方法也有很多,但这个病特别容易反复,这一点非常的折磨人,所以整个病程也就被拖的很长了,为此,家庭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