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如何护理湿热型湿疹患者

2017-02-28 11:57:40      

人类的食物品种极多,一般可分为植物类、动物类、矿物类,在近代的食物中还经常应用一些化学合成的食物如糖精、醋酸、枸橼酸、香精、合成染料等。

如何护理湿热型湿疹患者

1、湿疹和过敏有一定关系。吃了牛奶、糖果、鸡蛋清、鱼类等食物,可能是过敏的原因或加重过敏的诱因,应尽可能少吃。

2、医生根据湿疹的性质来定,不要自作主张随便使用,因为有些绿色疗法物刺激性强,反而使湿疹加重。

3、湿热型湿疹患者宜洗澡洗得太勤,更不要用肥皂洗。洗澡时要用软毛巾轻轻将水吸干,以减少对患处的刺激。

4、要把病儿的双手用纱布包起来,以防到处乱抓,造成出血或化脓。 这些食物可引起食物的变态反应,从而导致湿疹的产生,有文献报道,在我国容易引起变态反应的食物主要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海产类食物,如葱、蒜、洋葱、羊肉等;具有特殊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酒、芥末、胡椒、姜等。

某些生吃的食品,如生葱、生蒜、生西红柿,生食的某些壳类果实,如杏仁、栗子、核桃以及某些水果,如桃、葡萄、荔枝、香蕉、菠萝、桂圆、芒果、草莓等。 某些富含细菌的食品,如死鱼、死虾、死螃蟹以及不新鲜的肉类,某些富含真菌的食品,如蘑菇、酒糟、米醋等。

某些富含蛋白质而不易消化的食品,如蛤蚌类、鱿鱼、乌贼等;种子类食品,如各种豆类、花生、芝麻等。

这些食物除了引起食物变态反应外,近代食物生化研究发现,在香蕉的皮中可以分离出组胺物质,在香蕉、菠萝、茄子、葡萄酒、酵母中含有很高的组胺成分,鸡肝脏、牛肉、香肠内亦含有相当高的组胺,而导致湿疹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是如何分型的?

血虚风燥型:表现病程日久,皮损粗糙肥厚、角化皲裂,表面有抓痕、血痂,颜色暗或呈色素沉着,舌质淡,舌体胖,舌苔白,脉沉细或沉缓。详细>>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根据湿疹部位症状不同可分为小腿湿疹,阴囊湿疹,乳房湿疹,手部湿疹等。那么小儿湿疹……详细>>

湿疹患者如何护理皮肤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于湿疹的类型有很多,例如有小儿湿疹、妊娠湿疹等等,类型不一样,湿疹症状就有所差异,夏季湿疹容易高发,及早了解湿……详细>>

湿疹如何治疗?湿疹怎么护理?

湿疹属于十分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是由多种内外因素所导致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瘙痒症状,目前认为其出现可能与变态反应有关。此类患者的发病部位通常……详细>>

夏季湿疹如何预防 湿疹患者有五忌

在小儿中常常会出现红斑、丘疹等湿疹症状,这种皮肤病会传染吗?湿疹又是不是非常难治愈呢?接下来就让相关专家的对夏天治疗湿疹详细介绍,希望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