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患者五大禁忌要知晓

2017-02-28 11:43:16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变态反应性、非传染性、过敏性表皮炎症,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其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皮肤病、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

湿疹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皮肤病,治疗需要专用药康,也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

中医推荐纯中药的皮肤老偏方治疗湿疹。

湿疹患者的五忌有:

一、忌抓痒:

抓痒使皮肤不断遭到刺激,会越抓越痒,其结果会使皮肤病变区更加增厚粗糙和苔癣化,抓破皮肤又会引发感染。这也是湿疹患者应注意的一些细节!

二、忌肥皂洗:

皮炎湿疹患者最怕各种刺激,肥皂,特别是碱性强的肥皂对皮肤也是一种化学刺激,会使皮肤病变加重。

三、忌热水烫:

有的病人因痒得难受就用热水烫,结果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红肿加重,病变区渗液增加,病情更重。

四、忌刺激性食物:

象酒、浓茶、辣椒、咖啡等会使瘙痒加重,应忌之。鱼,虾等食品会使湿疹加重,也应避免食用。对于湿疹患来说几点湿疹患者应注意的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一不注意,就可能会加得病性。

五、忌乱用药:

皮炎湿疹疗程长,易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病人往往乱用药物,滥用药物,以求一时痛快,其结果事与愿违,病情未能减轻,甚至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雨水增多易诱发湿疹 湿疹患者五大禁忌要知晓

暴风雨过后天气潮湿,在此提醒谨防湿疹。如果双腿双脚长期泡在污浊的水中,皮肤容易受各种细菌等侵袭,因此可能出现红斑、丘疹,有时候还有脓可渗……详细>>

湿疹患者五大禁忌你中招了吗

湿疹,属于比较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特点为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对称分布,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详细>>

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在护理上要避开这5大禁忌!

这种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大多会发生在婴幼儿的身上,有极少数的成年人也可能会患上这种疾病。湿疹除了会引发大片大片的红疹之外,还会伴随瘙痒……详细>>

皮炎湿疹的四大禁忌 治疗湿疹的原则

皮炎湿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且发病率极高的一种皮肤病,大家对引应该并不陌生反而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吧。皮炎湿疹并不像其表面看上去那样简单……详细>>

注意:湿疹护理有五大忌讳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对于这类皮炎湿疹病除了合理治疗外,还应注意五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