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宝宝湿疹的饮食起居护理

2017-02-28 10:42:00      

1、争取纯母乳喂养,在母乳喂养建立起来之前,千万不要喂奶粉或鲜牛奶,哪怕仅仅30ml都会为日后的过敏种下不良的种子。因为这30ml作为抗原进入孩子体内足以让他产生相应的抗体,等到再次接触牛奶时,抗原抗体反应就会导致过敏。

2、给有湿疹的孩子添加蛋黄、鱼虾等易产生过敏的食物要适当地推后,可推至7、8个月,甚至1岁后再加。

3、要避免过热的环境,外出要戴帽子,穿长袖衣服避免日光、紫外线的直接照射。

4、内衣要选纯棉制品,洗衣物和尿布选择中性低磷洗涤剂,洗后必须漂洗干净,尽量减少残留洗涤剂对婴儿皮肤的刺激。

5、洗澡、洗脸应选温水冲洗,少用浴液、香皂去刺激皮肤。

6、注意别让孩子抓搔患处以免导致感染,经常给孩子洗手剪指甲就显得格外重要。

7、可适当地用药以减轻症状。一般急性期可在湿疹局部用1%—4%的硼酸水洗或湿敷,用40%的氯霉素氧化锌油外搽。也可选择浓度低、疗效高、副作用小的药物涂抹,如丙酸倍氯美松和维生素B6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患者的饮食起居

去除接触可诱发皮炎的各种因素,如染料、汽油、油漆、花粉、肥皂、洗洁精等;避免各种外界剌激,如热水烫洗、剧烈搔抓,尽量不穿尼龙化纤的贴身内……详细>>

宝宝湿疹缘于奶粉 宝宝湿疹饮食护理

珊珊刚刚半岁,最近为了她全家人都焦虑不安。原来,不知道为什么,珊珊突然脸上长了湿疹,因为宝宝太小,不敢随便给她擦药膏,奶奶便找了不少民……详细>>

宝宝湿疹一定会痒吗?宝宝秋季湿疹护理

很多孩子在小的时候都会感染湿疹,这个时候宝宝会比较吵闹,于是很多家长就在想,宝宝湿疹一定会痒吗?不然为什么宝宝那么难受呢?详细>>

宝宝湿疹要选对食物 教你如何护理湿疹宝宝

湿疹的发病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与遗传有关,如果父母双方患过敏性疾患(哮喘,过敏性鼻炎,特异性皮炎),宝宝患过敏的可能性75%。其次,小宝……详细>>

家庭护理宝宝湿疹注意事项

炎热的夏季,宝宝们都容易患上湿疹,会影响宝宝的发育。所以,孩子一旦患上湿疹,一定要及时的消炎、止痒等,千万不要使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家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