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可以吃榴莲吗

2017-02-27 15:13:20      

由于荨麻疹是一种因为过敏所引起的疾病,所以在生活中荨麻疹十分常见,尤其是爱过敏的人群,几乎都患过荨麻疹,但是由于荨麻疹患者是过敏的因素造成的,而饮食却是过敏源之一,所以说饮食要合理,那么荨麻疹可以吃榴莲吗?

患上了荨麻疹一般是可以吃榴莲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在症状控制之后,患了荨麻疹可吃些抗过敏药物氯雷他定,也可用中药治疗,如防风通圣丸、浮萍丸等。但是不管是哪一种食物,都是注意适可而止,不可大量的食用。

寻麻疹的注意事项:

1、忌烟忌酒,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及浓茶,碳酸饮料和调料。不要吃鱼虾蟹等发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2、内衣要用柔软宽松的棉制品或丝织品,不宜用毛织品。

3、淋浴不宜过勤,避免用碱性强的肥皂和沐浴露洗浴,且忌热水烫洗,浴后用含有甘油及芦荟的润肤霜护肤。

4、避免过度搔抓,以防抓破继发感染。

避免对病变处任何不良刺激,如手抓、水洗、用力揩擦和某些不适宜的治疗;忌食致敏性或刺激性食物,象饮酒、喝咖啡、食海鲜、蛋、乳、蒜、辣等。

(1)需要忌口的。

①已明确是某一食物引起的,只要以后忌食该食物就可避免复发。

②急性荨麻疹患者应避免辛辣、海鲜、酒等刺激性、易过敏食物,以免加重荨麻疹症状。

③在发病原因尚不明确时,除忌食上述刺激性食物外,要仔细回顾有无进食高蛋白食物尤其是不新鲜的鱼、虾、蟹、羊肉、牛肉、蛋、奶等,以及平时不常吃的食物、饮料包括某些蔬菜、水果,还有某些食品佐料、防腐剂都不能忽视,因为这些物质不易被人注意而却因此引起过敏的病例也并不少见。

(2)不需要忌口的。

①如果严格控制了饮食,皮肤症状仍无好转,就应该考虑有无其他诱因存在,这时就没有必要再忌该食物了。

②慢性荨麻疹由于病程较长,最好不要过分、盲目地限制饮食,但要仔细观察分析,除去明显可诱发或加重症状的食物外,其余的都可吃,不要长时间、多品种地限制饮食,这样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

荨麻疹是可以吃榴莲的,因为榴莲又不是什么过敏性的食物,当荨麻疹发生之后不能吃的食物就是过敏性的食物,荨麻疹一定要注意清洁好自己的皮肤,让自己的皮肤改善得更好,避免和过敏性的东西接触,在患上了荨麻疹的时候一定不能用热水来洗脸,这样会加重荨麻疹感染的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可以吃鸡蛋吗

荨麻疹这种皮肤病的发病原因常常与过敏有关,有一些过敏原导致荨麻疹发病,下面,皮肤病专家就荨麻疹的过敏因素做一下介绍,并且就荨麻疹可以吃鸡……详细>>

慢性荨麻疹可以根治吗?荨麻疹患者要怎么护理?

荨麻疹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了荨麻疹以后,会另患者很是难受,尤其是慢性荨麻疹更是长期的折磨着患者,患者都希望能够彻底的治好这……详细>>

得了荨麻疹可以怀孕吗?荨麻疹要如何治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它是由于皮肤或者毛细血管黏膜扩张而引起的局部水肿。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如食物过敏:花粉过敏、药物过敏或者其……详细>>

荨麻疹可以吃鸡蛋吗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性皮肤病,因果关系较复杂,如动物性、植物性因素、各种强化刺激均可诱发本病。荨麻疹这种皮肤病的发病原因常常与过敏有……详细>>

荨麻疹就是麻疹吗 荨麻疹如何确诊

荨麻疹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的瘙痒性风团。那么荨麻疹与麻疹是一样的吗……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