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可以吃鸡蛋吗

2017-02-24 14:41:30      

荨麻疹这种皮肤病的发病原因常常与过敏有关,有一些过敏原导致荨麻疹发病,下面,皮肤病专家就荨麻疹的过敏因素做一下介绍,并且就荨麻疹可以吃鸡蛋吗这一问题进行回答,相信大家在看完下文介绍,会对荨麻疹有进一步的了解。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性皮肤病,因果关系较复杂,如动物性、植物性因素、各种强化刺激均可诱发本病。故去除外因后,往往不易痊愈。荨麻疹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无性别差异。患者往往有过敏性体质,家族中有过敏性病史。 要避免过敏源,禁食酒类及易过敏、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宜清淡,宜吃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如干酵母、马铃薯、鸡肉、牛肝、肾脏、香蕉等。

荨麻疹是一种慢性皮肤病,容易发在儿童身上,成人病患也不少。在荨麻疹病人中,百分之八十患者有睡眠障碍,过半病人在公共场所会感觉尴尬,甚至自卑。

按照荨麻疹损害程度的不同,可表现为红斑、丘疹、糜烂、渗液、结痂、磷屑。轻者荨麻疹仅出现在面颊、前额及头皮处,重者整个头面部、颈部、臂部、躯干及肛门周围、外阴等处都出现皮疹。

鸡蛋对许多疾病来说,属于敏感源,对荨麻疹也会引发病情吗?

许多人会问,荨麻疹病人能不能吃鸡或鸡蛋。小部分人会对鸡蛋产生过敏反应,但它并无‘特异性’,不是每个病人吃鸡蛋都会出现过敏,包括荨麻疹患者在内。 花生也一样,有人担心吃了会过敏。病人可以选择以花生煮汤吃,而不是吃烘烤过(带有防腐剂)的花生,因为防腐剂对一些病人的确会引起过敏反应。

过敏源是多样的,除了食品外,空气中的霉菌孢子、花粉、毛织品的碎屑,也可通过呼吸而引起过敏;家用清洁剂、衣物芳香剂、洗衣粉等,也会使荨麻疹恶化。

湿专家提醒荨麻疹患者要忌食辛辣、牛羊肉、鱿鱼、虾等发物。不要用过热的水洗澡,不要用香皂或者浴盐,尽量不用任何化妆品,穿着要选用棉线衣物,避免挠抓。吃一些对于治疗荨麻疹有利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可以吃鸡蛋吗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性皮肤病,因果关系较复杂,如动物性、植物性因素、各种强化刺激均可诱发本病。荨麻疹这种皮肤病的发病原因常常与过敏有……详细>>

荨麻疹患者能吃鸡蛋吗

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易为机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营养价值很高,是人类常食用的食物之一。详细>>

吃鸡蛋也会引发荨麻疹? 哪些食物会诱发荨麻疹?

我们都知道有些疾病是因为食物导致的,有的人在服用某种食物后就会发生疾病。如荨麻疹,它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此病会给患者带来瘙痒、反复甚至……详细>>

荨麻疹可以吃榴莲吗

患上了荨麻疹一般是可以吃榴莲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在症状控制之后,患了荨麻疹可吃些抗过敏药物氯雷他定,也可用中药治疗,如防风通圣丸、浮萍丸等……详细>>

慢性荨麻疹可以根治吗?荨麻疹患者要怎么护理?

荨麻疹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了荨麻疹以后,会另患者很是难受,尤其是慢性荨麻疹更是长期的折磨着患者,患者都希望能够彻底的治好这……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