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如何预防小儿荨麻疹?

2017-02-27 14:59:28      

小儿荨麻疹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种类很多,而且致病的原因也很复杂。小儿荨麻疹多发病急,最初为烦躁,皮肤瘙痒,很快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宝宝因为感到很痒,情绪表现烦躁,会到处乱抓,越抓越多。如何预防小儿荨麻疹?以下是需要注意的事项:

1、强调母乳喂养: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不仅可为宝宝提供免疫力,还可以主动地刺激宝宝的防御系统。

2、注意饮食调理:均衡营养,多吃水果、蔬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组织胺剂,每天应该从饮食中摄取。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3、远离致敏因素:这是预防过敏性荨麻疹最根本的办法。为孩子创造健康卫生的环境,经常保持室内卫生、开窗通风、保持适宜温度湿度、不随便使用消毒剂等;春季尽量少让孩子接触花粉;夏季避免直射阳光;家里不要养宠物,尤其不能在室内养;少用地毯,勤洗尘;小儿不用电热毯;妈妈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化妆品等。

4、呵护宝宝皮肤:科学合理地洗澡,选择酸碱度为中性、无刺激性的婴儿香皂;不要用成人的护肤产品,应选用婴儿润肤露、爽身粉;避免发生尿布皮炎;选择舒适的衣裤:小儿的内衣要选择柔软的棉织品,不宜穿羊毛、化纤织物,这些织物较粗糙,且对小儿皮肤有刺激性,容易引发皮炎、湿疹。

宝宝出现荨麻疹需要找出原因,可能是宝宝对某些事物过敏;也可能是某些药物过敏。做父母的应及时带宝宝就诊,在医生指导和耐心地询问下找出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停止其药物或者食物。以上是如何预防荨麻疹的注意事项,需要做父母的引起高度的重视,不要给孩子乱用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相当常见的皮肤病,俗称风疹块,中医亦称瘾疹,临床表现为时隐时现、伴有剧烈瘙痒性的风团。那么,如何预防荨麻疹成了很多人头痛的问……详细>>

小儿丘疹性荨麻疹如何治

丘疹性荨麻疹好发于幼儿,是一种常见的由于蚊虫叮咬导致的皮肤病。由于幼儿身体免疫力比较差,再加上不懂的照顾自己,不知道怎么防止蚊虫的叮咬,……详细>>

小儿患荨麻疹家长如何护理

荨麻疹是一种相当常见的皮肤病,俗称风疹块,中医亦称瘾疹,临床表现为时隐时现、伴有剧烈瘙痒性的风团。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过敏变态反应所致,常好……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如何预防

半年前,住在城里的3岁小孙女甜甜回老家了,让李奶奶很是高兴,每天都带着甜甜在树林小河边玩耍,摘几朵野花,逗一逗小狗,还经常扶着她在水牛背……详细>>

如何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在我们生活中的发病很率,也给患者朋友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因此为了受到荨麻疹的危害,大家在平时很有必要对荨麻疹进行预防。不过大家在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