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的症状是什么

2017-02-24 16:01:07      

对于荨麻疹疾病的出现可能有不少的朋友们并不是特别的熟悉吧,荨麻疹疾病的出现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皮肤病了,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带来了一定的危害性,为此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

那么荨麻疹的症状是什么?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荨麻疹症状一、人工荨麻疹又叫皮肤划痕症。

这类常见的荨麻疹皮肤划痕试验可呈典型三联征,即用手指甲划试或用钝器划其皮肤后,开始出现条状红斑,随后在其四周发生红晕,最终发生明显的条状风团。

荨麻疹症状二、光线性荨麻疹。

其具体表现为皮肤受日光、紫外线或红外线照射数分钟后,局部迅速出现瘙痒性风团。与此同时,可伴发畏寒、疲乏、肠痉挛乃至晕厥等全身症状。

荨麻疹症状三、严寒性荨麻疹。

可分为家族性和获得性二型。这一型好发于暴露部位,痒较别的型轻,在气温忽然变冷或接触冰冷物质时,则可诱发风团产生,故冰块试验呈阳性反应,即把冰块置于前臂处,经2 分钟左右,在接触处的皮肤可出现风团。

荨麻疹症状四、压迫性荨麻疹。

易发生于受压较重、且时间较久的部位,以臀部和足部为多见,损害呈局部深在疼痛性水肿,可持续8~12 小时。发病期间常伴发热、寒颤、关节痛和白细胞总数稍增多。此型被动转移试验为阴性,故与变态反应无关。

荨麻疹症状五、血管性水肿亦称巨大性荨麻疹。

这类常见的荨麻疹原称为血管神经性水肿,主要侵犯真皮深部和皮下组 织的血管。常发于眼睑、口唇、阴部及咽喉等较为疏松的组织,但手足、前臂或踝部有时也可被累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症状是怎样的?

荨麻疹是一种病因非常复杂,约3/4患者找不到原因的常见皮肤病,对付荨麻疹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相关专家提出,荨麻疹早期治疗并不难。那么,荨……详细>>

儿童荨麻疹的症状

从病程看,儿童荨麻疹多为急性荨麻疹,但是随着年龄增大,儿童及青少年过敏性湿疹和哮喘加重,或服药物,(如青霉素类、磺胺类药物),引发的荨麻……详细>>

荨麻疹的症状表现

当患有了荨麻疹后,会有怎样的症状表现呢?相信大多数人都想了解到这方面的荨麻疹的知识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下荨麻疹的症……详细>>

荨麻疹的症状详解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其发病率越来越高,不同类型的荨麻疹的症状也有共同点。那么荨麻疹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压迫性荨麻疹的症状

压迫性荨麻疹除了有全身症状之外还有一些皮肤症状,受压部位的皮损一般会发生红斑、水肿、中央血管呈现白色,但皮损很少扩展到受压以外的部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