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哪些药物能治好痤疮

2017-02-24 14:10:56      

1、维A酸类

①0.025%~0.1%维A酸霜或凝胶:此剂可以调节表皮角质形成细胞的分化,使粉刺溶解和排出。

②13-顺维A酸凝胶:调节表皮角质形成细胞的分化,减少皮脂分泌,

③0.1%阿达帕林凝胶:属第三代维A酸类药,每晚一次,治疗轻、中度痤疮有较好治疗。

2、外用抗生素类 。 红霉素、氯霉素或氯洁霉素,用酒精或丙二醇配制,浓度为1%-2%,疗效较好。1%氯林可霉素磷酸酯溶液系不含油脂和酒精的水溶性乳液,适用于皮肤干燥和敏感的痤疮患者。1%盐酸氯林可霉素溶液也同样有效。

3、过氧化苯甲酰 。 此药为过氧化物,外用后缓慢释放出新生态和苯甲酸,可杀灭痤疮丙酸杆菌、溶解粉刺及收敛作用。

4、壬二酸 。 能减少皮肤表面、毛囊及皮脂腺内的菌群,尤其是对痤疮丙酸杆菌有抑制作用及粉刺溶解作用,对不同类型的痤疮均有效。

5、二硫化硒 。

①2.5%二硫化硒洗剂:具有抑制真菌、寄生虫及细菌的作用,可降低皮肤游离脂肪酸含量。

②5%~10%硫磺洗剂:具有调节角质形成细胞的分化、降低皮肤游离脂肪酸等作用,对痤疮丙酸杆菌亦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五种药物能治好痤疮

痤疮常发生与人的面部,严重影响患者面部皮肤的美感。大部分痤疮患者在寻求一种无需药物治疗即可缓解的方法,可是针对比较严重的痤疮患者,建议……详细>>

哪五种药物能治好痤疮

痤疮常发生与人的面部,严重影响患者面部皮肤的美感。大部分痤疮患者在寻求一种无需药物治疗即可缓解的方法,可是针对比较严重的痤疮患者,建议就……详细>>

痤疮首选药物

在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遭受痤疮的痛苦,都会问治疗痤疮的药物有哪些,治疗痤疮的药物哪种最好这样的问题。痤疮的治疗则需针对不同病因进行。不能私……详细>>

药物也可能导致痤疮

这些药可能导致痤疮,要小心。详细>>

痤疮多久能治好

痤疮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所说的青春痘,这个疾病的发病人群主要以青少年为主,严重的侵害了患者朋友们的身心健康,为此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