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关于肛门湿疹症状?

2017-02-24 11:29:24      

肛门湿疹是一种肛门的皮肤病,肛门周围皮肤,少数可累及会阴部。奇痒难忍。常潮湿,皮肤浸润肥厚,可发生皲裂,患有肛门湿疹也是很麻烦的,肛门湿疹治疗起来也是很麻烦的,我们要学会了解肛门湿疹症状和预防肛门湿疹,那么肛门湿疹症状有哪些呢?

肛门周围瘙痒。肛门湿疹的人都会出现肛门周围瘙痒,而且肛门周围瘙痒的时候,痒的让人只想用手去抓痒痒,来止痒,不过用手抓痒痒,只会越抓越痒。

肛门附近的皮肤湿湿的。肛门湿疹的人,肛门周围有小小的水泡泡小疹子,当肛门出现瘙痒的时候,患者就会用手抓,导致小疹子破裂流出水,造成肛门周围的皮肤湿湿的。

肛门周围的皮肤红红红肿肿的。患有肛门湿疹的人,由于老是用手抓肛门瘙痒的地方,导致肛门瘙痒的地方皮肤被抓红肿,这会加重肛门湿疹。

患有肛门湿疹的人,不要吃辣椒,以免刺激到皮肤,让肛门湿疹的症状变得更加的严重。

因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不愈演变而成慢性肛周湿疹,也可开始即呈现慢性炎症。患处皮肤浸润增厚,变成暗红色及色素沉着,表面粗糙,覆以少许糠秕样鳞屑,或因抓破而结痂,个别有不同程度的苔藓样变,具局限性,边缘也较清楚,外周也可有丘疹、丘疱疹散在,当急性发作时可有明显渗液。自觉症状也有明显瘙痒,常呈阵发。因皮肤失去正常弹性加上活动较多,可产生皲裂而致皮损部有疼痛感。病程不定,易复发,经久不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肛门湿疹症状详细介绍

肛门湿疹是指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少数可累及会阴部,奇痒难忍,成年患者居多,患病部位常潮湿,皮肤浸润肥厚,可发生皲裂,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婴……详细>>

男性肛门湿疹症状相关知识

最初的时候患者的湿疹不会出现什么症状,但是随着时间增长,患者的肛门湿疹引起患者肛门部位出现瘙痒症状,容易被患者挠破。继而出现肛门潮湿,疼……详细>>

关于阴茎湿疹症状

湿疹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阴茎红肿,瘙痒难忍严重的还会造成溃烂,因次患病后要及时进行治疗。 湿疹患病后会出现红肿,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的是不……详细>>

痔疮会引发肛门湿疹吗?肛门湿疹要怎么治疗?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湿疹这种疾病,也知道湿疹是很容易反复,而且根治比较困难的。而肛门湿疹也是湿疹的一种类型,任何年龄的人群中都会发病。由于肛……详细>>

肛门湿疹有什么症状

患病人群会出现肛门瘙痒:瘙痒是肛门湿疹疾病的的主要症状之一。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痒,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抓痒弄破皮肤,加重瘙痒的程度;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