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氯霉素滴眼液可治灰指甲吗

2017-02-23 13:49:15      

瑶瑶患有灰指甲多年,治疗多年却一直也不能痊愈。最近他听说氯霉素滴眼液可以治疗灰指甲,可是心里又有些担忧乱用药会让灰指甲更加严重。

氯霉素滴眼液为氯霉素类抗生素,在体外具广谱抗微生物作用,包括需氧革兰阴性菌及革兰阳性菌、厌氧菌、立克次体属、螺旋体和衣原体属。

氯霉素滴眼液对下列细菌具杀菌作用:流感嗜血杆菌、肺炎链球菌和脑膜炎奈瑟菌。对以下细菌仅具抑菌作用:金黄色葡萄球菌、化脓性链球菌、草绿色链球菌、B组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肺炎克雷伯菌、奇异变形杆菌、伤寒沙门菌、副伤寒沙门茁、志贺菌属、脆弱拟杆菌等厌氧菌。

下列细菌通常对氯霉素产生耐药性:铜绿假单胞苗、不动杆菌属、肠杆菌属、粘质沙雷菌、吲哚阳性变形杆菌属、甲氧西林耐药葡萄球菌和肠球菌属。

从氯霉素滴眼液的药理来看,其对真菌类也只有抑菌的作用,所以说要依靠氯霉素滴眼液来治愈灰指甲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治疗灰指甲必须选择正规疗法,先通过真菌镜检确定所患真菌种类,其次再对症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用氯霉素滴眼液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为常用的真菌感染性疾病,即由常见的皮肤癣菌、霉菌、酵母菌等真菌引起的手甲、足甲感染。真菌一般是先由甲缘外侧或甲沟中侵入,最后达甲床……详细>>

注意滴眼液也可巧治灰指甲

灰指甲为常用的真菌感染性疾病,即由常见的皮肤癣菌、霉菌、酵母菌等真菌引起的手甲、足甲感染。真菌一般是先由甲缘外侧或甲沟中侵入,最后达甲床……详细>>

灰黄霉素怎样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甲真菌病,灰黄霉素可抑制核酸合成,阻止细胞分裂及抑制细胞壁的合成,掌握其推荐剂量、推荐疗程、应用弊端和应用禁忌有助于取……详细>>

灰指甲易传染 这个东西居然可治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很顽固的慢性疾病,许多患者在初得病时总是希望尽快把病治好,但往往是半途而废。还有些患者已经治好之后又重新感染真菌而发病,且易……详细>>

灰黄霉素治疗灰指甲有效吗?

灰黄霉素治疗灰指甲有效吗?很多人都被灰指甲所困扰,伸不出脚还好办,伸不出手实在很为难,灰指甲非常扰人心乱,生活、工作中遭受白眼不是一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