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过敏性湿疹治疗的方式

2017-02-23 11:46:01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出现疾病的困扰,尤其是皮肤疾病最为常见,皮肤疾病中过敏性湿疹发病率很高,并且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可以发生任何部位,常表现为异常瘙痒,严重时皮肤会发生溃烂,对于皮肤的伤害性很大,那么,过敏性湿疹治疗的方式是什么呢?

1,局部外用治疗原则。急性期应用溶液湿敷,无糜烂渗出时可用洗剂,乳剂、霜剂或粉剂;亚急性期采用乳剂,霜剂,洗剂或粉剂,视必要时可继续用溶液湿敷;慢性期可用软膏,涂膜剂,对小片顽固性损害可用硬膏局部敷贴。

2,必要时可考虑配合物理疗法,如局限性苔藓样皮疹等可用软x射线、紫外线等物理疗法配合治疗。

3,抗组织胺类药物可作为常规治疗过敏性湿疹的药物,维生素c、B,钙剂等可配合使用。

4,有继发感染时,应先或同时抗感染治疗过敏性湿疹。

5,如发病与职业有关,应追查致敏原,避免再接触。

6,重症播散性湿疹或面积较大的急性湿疹,无禁忌症时可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湿疹治疗的方式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出现疾病的困扰,尤其是皮肤疾病最为常见,皮肤疾病中过敏性湿疹发病率很高,并且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可以发生任何部位,常表……详细>>

过敏性湿疹怎么治疗

过敏性湿疹怎么治疗。过敏性湿疹这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但是治疗的时候,切忌急于求成,更不能盲目的治疗,因而,在平时的生活中,……详细>>

过敏性湿疹能根治吗

我们周围很多人都遭受着湿疹的折磨,特别是过敏性湿疹,像湿疹这种病情,类型很多,治疗起来也很难,那么过敏性湿疹能根治吗?要想彻底治好过敏性……详细>>

过敏性湿疹的护理

湿疹是一种常见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无论身体的哪一个部位患了过敏性湿疹,都会因剧烈的瘙痒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甚至影响其……详细>>

过敏性湿疹护理

湿疹是一种常见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无论身体的哪一个部位患了过敏性湿疹,都会因剧烈的瘙痒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甚至影响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