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临床症状有哪些

2017-02-23 11:16:04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会在表皮及真皮浅层发病。在临床上多表现为对称性。并且存在一定的复发性。发病人群存在任何年龄层次的人,也会在任何季节进行发病,但是在冬天会加重病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而且会反复的发作,那湿疹临床症状有哪些呢?

湿疹可分为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可发生于皮肤的任何部位,常见部位有面部和耳后乳房和手部,并且发病常对称分布。并且急性和慢性之间可以相互转化,没有什么特别的分界。患者常常会感到皮肤剧痒难忍,并且湿疹的形态为红色的斑,丘疹,丘疱疹。进行适当处理在两周至三周之后可以进消退,但是,其具有反复性还可再次发作。

在选用抗生素药膏方面,要根据病情的严重进行选择。如果患处表现得红肿较为明显则应该选择,溶液冷湿敷。而对于患处呈水泡状并且发生糜烂的患者,应该选用油剂。而患处表现为鳞屑状或者已经结痂的患者,应该选用软膏类的抗生素。

在进行治疗的同时也一定要在饮食方面注意,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煎过炸过的食物,还有虾肉,蟹肉,和牛肉等也要控制食用量。并且患处的皮肤要避免阳光直晒,不然会加重病情。

湿疹的主要致病原因是患者体内有毒素,所以患者在吃药排毒的同时,也一定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吃含毒素多的食物,不然怎样治疗都是徒劳的,希望下边的经验对大家有所帮助,祝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临床症状有哪些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会在表皮及真皮浅层发病。在临床上多表现为对称性。并且存在一定的复发性。详细>>

湿疹有哪些临床症状?

湿疹临床症状变化多端,根据发病过程中的皮损表现不同,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种类型。急性湿疹的损害多形性,初期为红斑,自觉灼热、瘙痒。继……详细>>

湿疹有哪些临床症状?

湿疹临床症状变化多端,根据发病过程中的皮损表现不同,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种类型。急性湿疹的损害多形性,初期为红斑,自觉灼热、瘙痒。继……详细>>

湿疹的临床症状

急性湿疹: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红斑、丘疹、丘疱疹或水疱密集成片,易渗出,境界不清,周围散在小丘疹、丘疱疹,常伴糜烂、结痂,如继发感……详细>>

急性湿疹的临床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皮损呈多形性,经过中常循一定规律,开始为弥漫性潮红,以后发展为丘疹、水疱、糜烂、渗液、结痂,常数种皮损同时并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