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症状在指甲上会有大量表现

2017-02-23 10:20:15      

一、指甲增厚,这是灰指甲的症状。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后,甲板中的角质物受到真菌的作用而高度增殖,角质物的堆积使甲板增厚。甲板的增厚又加重了混浊,它可以比正常甲板厚出2~3倍以上。

二、指甲变色,甲板或甲板下的真菌积聚,真菌的菌丝或孢子本身可以有颜色。病变、增厚的甲板也可呈现颜色。甲板下病甲处角质物脱落,可进入脏物,污物呈现颜色。甲板破坏,碎屑脱落后也令甲板呈现颜色。它可呈污灰色,褐色,白色,黄色,黑色等,这也是灰指甲的症状。

三、指甲混浊,真菌侵入甲板或甲患上灰指甲症状四:指甲表面凹凸不平,由于甲板或甲板下有角质物堆积,同时甲板又被破坏,使甲板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失去光泽。这种凹凸不平既为纵向,也可以为横向。

四、甲分离,这种灰指甲的症状增厚的角质物变干,变碎屑,变脆,它容易从甲板与甲床之间脱落下来,逐渐地把甲板与甲床之间挖空,产生间隙,使甲板与甲床分开而形成甲分离。

五、指甲甲板变脆易碎,由于真菌侵入甲板和甲床,在角质溶解酶的作用下,角质蛋白被溶解,形成角质细小颗粒,被破坏的甲板缺乏弹性和韧性而变脆,角质颗粒呈粉末状易于脱落、松散而变得碎杂,这些都是灰指甲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症状在甲板会有表现

灰指甲的症状常单个发病,逐步累及其他指(趾)甲,即甲癣的发病往往从一个指(趾)甲开始,而后逐渐波及其他(趾)甲。如果十个手指甲或脚趾甲同……详细>>

灰指甲会有哪些表现?预防灰指甲注意这几点

广告上总是说着,“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也不知道是一个人得了灰指甲而传染给另一个人,还是一个指头得了灰指甲而传染给另一个趾头,但不管是……详细>>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表现?灰指甲有哪些危害?

灰指甲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疾病,该病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从而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很多人由于对灰指甲的不了解,总是忽略它的存在。当传染到……详细>>

灰指甲的初期症状:浅谈灰指甲的临床表现

甲由180多层角质层组成,与甲周皮肤组成良好的屏蔽层,对细菌、真菌有良好的屏蔽作用,真菌很难直截侵入正常的指甲。但一旦免疫力低下或者指甲……详细>>

指甲增厚也是灰指甲的症状吗?灰指甲要治疗吗?

可能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知道灰指甲这种疾病,但是在详细谈及此病的症状时,却有很多人表示不清楚,也对此病的治疗不是特别的了解。所以,掌握一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