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疾病的并发症

2017-02-22 16:08:33      

很多人对荨麻疹疾病比较熟悉,该病发病会引起瘙痒症状,让患者非常难受。该病是一种皮肤疾病,这种疾病本书具有一定的症状,该病还会引起一些并发症,对患者的危害很大,那么,荨麻疹这种疾病有哪些并发症呢?

荨麻疹疾病的并发症

荨麻疹的危害最为严重的就是会危及生命。慢性荨麻疹如发生在呼吸道的喉头和支气管处,会导致反复发作的喉头水肿,出现咽喉堵塞感,气促、胸闷、呼吸困难,严重时导致荨麻疹者窒息死亡;

其次,荨麻疹不及时治愈的话,容易诱发其他疾病。荨麻疹的发病伴有消化道症状,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胃肠道功能紊乱荨麻疹的危害有时甚至可以诱发肾炎,使得自身免疫性甲亢,甚至免疫监视功能低下导致细胞恶变等。

最后,荨麻疹的危害还会影响生活质量。荨麻疹若发病未及时解决,可迁延长达数月甚至若干年,晨起或临睡前瘙痒加重,影响荨麻疹者的正常生活和心理状态。因此患有荨麻疹必须及早处理,而不是任其发展,最后导致严重的后果!

引发荨麻疹的八大原因

1、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

2、灰尘:灰尘慢性荨麻疹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慢性荨麻疹反应,是最常见的慢性荨麻疹。灰尘慢性荨麻疹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3、化妆品:最典型的化妆品慢性荨麻疹是香精慢性荨麻疹,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剂、果酸等等都会对不同的肌肤造成不同的刺激。

4、食物:常见的是海鲜、芒果、果仁类食物会引起慢性荨麻疹。

5、药物: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都可能引发皮肤慢性荨麻疹。

6、年龄:年龄的增长和免疫的不平衡是慢性荨麻疹偏方的一个重要原因。

7、宠物:家养宠物产生慢性荨麻疹现象。这种因宠物引起慢性荨麻疹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猫狗等身上的物质散落到空气中,人体接触后引起慢性荨麻疹。

8、季节变换: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物质便会大量释放人体可以接触到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慢性荨麻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丘疹性荨麻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丘疹性荨麻疹又称虫咬性皮炎,是指被昆虫、节肢动物叮咬,或因接触昆虫的毒毛而引起的皮肤炎性反应。如果不及时处理进行治疗,症状发作时会奇痒难……详细>>

荨麻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麻疹的主要并发症为荨麻疹样血管炎。主要表现真皮血管内皮细胞肿胀,血管周围有较多的中性白细胞,可见核尘及红细胞外溢,血管壁有纤维蛋白样变性……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的并发症状

并发症一、慢性荨麻疹会带来并发症之喉炎。慢性荨麻疹带来气管炎比较多见,并常常累及喉部引起喉炎。一般喉炎都是由于细菌继发感染导致的。喉炎症……详细>>

警惕这些表现荨麻疹的并发症状

荨麻疹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荨麻疹一般是以其速起速退的风疹块和瘙痒难忍。而让荨麻疹者烦恼不已。但是,如果不及时治愈荨麻疹的话,荨麻疹的危……详细>>

荨麻疹易引发其他并发症 护理有四招

荨麻疹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很长时间了,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平静对待的原因, 因为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可能说是在病种里面是很微不足道的病,但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