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谨防丘疹性荨麻疹

2017-02-21 17:40:32      

夏天,汗液多,蚊虫多,又要苦了宝宝娇嫩的皮肤了。宝宝长“疹子”是很常见的事,户外活动当心丘疹性荨麻疹。

户外活动当心丘疹性荨麻疹 夏季因蚊虫叮咬患上皮肤病的儿童数量也在猛增。

孩子被蚊虫叮咬后,因蚊虫毒素引起的丘疹性荨麻疹多表现为一个一个蚕豆大小的疙瘩,上面往往顶个小米粒大小的水泡,在四肢多见。蚊虫叮咬不但伤害儿童皮肤,而且可以引起皮肤感染淋巴结肿大、发烧,更严重的是传播一些疾病,如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丝虫病等,有时甚至还可以导致传染病的流行。

预防丘疹性荨麻疹 夏天家长可给小孩穿长袖的白色或浅色的衣服和鞋帽,避免去树丛、草地。在野餐时小心盖住食品,不要从开着的饮料罐里喝东西,不要吃落地或过熟的水果,不要搽香水或用含浓烈香味的肥皂。

此外,睡觉前可在孩子睡觉的地方洒些防蚊液,洗澡的时候也可放些宝宝金水预防蚊虫叮咬。 一旦被蚊虫叮咬后,可以用肥皂或小苏打稀释后局部涂抹,中和蚊虫酸性毒素减轻红肿,还可以用花露水、炉甘石洗剂等擦洗叮咬处止痒。同时强调,如果情况较为严重的话,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就诊,以免造成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Papular urticaria)多见于婴幼儿及儿童,为昆虫叮咬过敏为主要原因的常见皮肤病。常见的昆虫……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预防

很多人在生活当中会认为勤洗衣服、勤换衣服就不会引发丘疹性荨麻疹,可是经过洗衣粉以及洗衣液的“杀菌”之后,很多人依旧会患上丘疹性荨麻疹,这……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的典型症状

丘疹性荨麻疹的典型症状:风团、红晕、继发感染、结痂、丘疹瘙痒。详细>>

警惕丘疹性荨麻疹

春天来了,很多的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到公园、郊外等长满青草的地方踏青,疯玩了一天之后,发现孩子身上开始长一些小疙瘩,并且异常的痒痒。到医院检……详细>>

小儿丘疹性荨麻疹怎么治

丘疹性荨麻疹是一种好发于小儿的皮肤疾病,在面对小儿丘疹性荨麻疹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小儿患上丘疹性荨麻疹,会夜不能寐,这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