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酒渣鼻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2017-02-21 11:35:49      

第一个引起酒渣鼻的因素就是饮食因素,在饮食失调,胃肠功能紊乱,冷热不均的时候,以及过食辛辣刺激、茶、酒、咖啡等刺激性食品,可以使颜面部血管运动神经功能失调,毛细血管长期扩张,导致酒渣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规律。

毛囊蠕形螨感染,近年来人们发现酒渣鼻病变毛囊中100%发现毛囊蠕形螨,以为酒渣鼻发病可能与毛囊蠕形螨的代谢产物及排泄物引起炎症有关。肺经不通,肺功能低下。特别是肺热,肺经蕴热凝聚于鼻,风冷邪毒客于鼻,以致邪热积聚,气血呆滞,发为酒渣鼻。

胃肠功能紊乱与饮食不调,脾胃湿热上蒸。一般来讲酒渣鼻者消化不良,便秘,腹泻和胆囊疾病发病较多,多有胃酸缺乏及胃镜检查显示空肠粘膜萎缩。同时刺激性饮食如酒、浓茶、咖啡、可可、麻辣味等也可刺激胃肠功能紊乱,对酒渣鼻发生和发展有促进作用。

天气,严冷和一些恶劣天气变化可造成血管损伤和结蹄组织,产生慢性炎症,血液瘀积,真皮乳头下静脉丛被动扩张,发生酒渣鼻。

内分泌障碍,酒渣鼻特别好发于尽经期妇女,而男性则在青春期较多,可能与内分泌障碍有关。

此外除了物质的因素外,精神因素,情绪紧张,神经过敏,忧郁和疲惫均会发生神经内分泌调节紊乱,进尔影响血管神经调节紊乱,会加重酒渣鼻的,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一点引发酒渣鼻因素就是不正确的护理,治疗,很多人开始发酒渣鼻很轻,习惯用手往挤,用针往挑,或擦些激素类软膏,只会加重酒渣鼻的发展,使毛细血管扩张快,炎症加重。因痤疮囊肿,感染形成赘肉,凹凸疤痕,易形成小洞,所以不能滥用药物,用药要遵从医生嘱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酒渣鼻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酒渣鼻?

鼻子位于人的面部,一个高而挺的鼻子可以使人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的立体。鼻子出了问题也会使人的面部整体美观受到影响,比如某些人患有酒渣鼻,虽然……详细>>

了解酒渣鼻的形成原因做好预防

引起酒渣鼻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清楚,可能是在皮脂溢出的基础上,由于体内外务种有害因子的作用,使患部血管收缩神经功能失调,毛细血管长期扩张所致……详细>>

酒渣鼻不是喝出来的 酒渣鼻形成的原因

酒渣鼻,顾名思义是指鼻子发红而言。有人以为酒渣鼻与酗酒有关,其实不然。因为许多病人并无嗜酒习惯,而长期饮酒的人并不一定发生酒渣鼻。详细>>

酒渣鼻是怎么形成的

在我国的医学界,酒渣鼻又名玫瑰痤疮或酒渣鼻,,是一种好发于面部中央的慢性炎症皮肤病。关于酒渣鼻的病因有很多种说法。目前一般的医学书籍认为……详细>>

酒渣鼻是怎样形成的?

酒渣鼻,顾名思义是指鼻子发红而言。有人以为酒渣鼻与酗酒有关,其实不然。因为许多病人并无嗜酒习惯,而长期饮酒的人并不一定发生酒渣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