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易与酒糟鼻混淆的3大疾病

2017-02-20 17:29:19      

由于酒渣鼻出现在鼻部以及鼻部四周,所以应与痤疮、脂溢性皮炎、口周皮炎这些也出现在颜面的皮肤损害的疾病相鉴别。

酒渣鼻只有在外鼻部位出现症状,而痤疮、口周皮炎虽然也出现在脸部,但是鼻部并没有症状。酒渣鼻好发于中、老年人,而痤疮好发于青春期男女,口周皮炎好发于20~35岁的妇女。

1、痤疮

痤疮好发于青春期男女,除面部外,胸背部也出现症状,形成黑头、丘疹、脓疱、结节等损害,鼻部没有症状,青春期过后可以自然痊愈或者减轻。

2、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典型皮损为黄红色或淡红色斑片,分布部位较广泛,除面部外,头皮也会有油腻状细碎屑,可有不同程度的瘙痒,毛细血管扩张少见。

3、口周皮炎

口周皮炎发生在口周、颊部皮损,表现为丘疹、丘疱疹、红斑及鳞屑,有轻度的瘙痒和灼热感,好发于20~35岁妇女,可有长期使用含氟皮质激素或含氟牙膏史,皮损对称分布于鼻唇沟、唇周及颊部等处,鼻部没有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与酒糟鼻混淆的3大疾病

由于酒渣鼻出现在鼻部以及鼻部四周,所以应与痤疮、脂溢性皮炎、口周皮炎这些也出现在颜面的皮肤损害的疾病相鉴别。详细>>

易与酒糟鼻混淆的3大疾病

酒渣鼻是各种病因引起的外鼻部慢性皮肤损害的疾病,在不同病期各自具有典型的皮损特征,一般无自觉症状,病程较长。由于酒渣鼻出现在鼻部以及鼻部……详细>>

脸红害羞女是酒糟鼻患者?酒糟鼻的3大危害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见一些女性,她们在与人说话时会经常脸红。这时大家都以为这个女生十分害羞,其实不然,她们之所以脸红并不是因为害羞而引起……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酒糟鼻吃什么 酒糟鼻的7大克星食物

酒糟鼻是由于受到螨虫感染而使皮肤变得粗糙不堪。它多发病于青年人身上。你想,年轻人正是爱美的年纪,如果一旦出现酒糟鼻的话那是件多么严重的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