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头部脂溢性皮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2017-02-20 16:55:02      

出现头部脂溢性皮炎的原因

头部的皮脂腺是分布最广的,头皮的皮脂腺分泌皮脂是正常的生理功能。倘若皮脂腺分泌功能出现故障,分泌亢进。皮脂分泌量过多,在头皮上堆积,使的头皮出现了慢性的皮肤炎症。头皮部位是会发生头部脂溢性皮炎,刚刚开始的时候是会有一点点红色,上面会有灰白色的鳞屑,而且还会出现瘙痒。

头部脂溢性皮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一、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调节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结构,多吃蔬菜,尽量少吃多脂、多糖食品,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是要绝对禁止的,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及局部搔抓,生活作息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睡眠。

二、药物内服治疗。患者可以服用维生素B6、B2或复合维生素B等的药物。当发生瘙痒剧烈可用止痒镇静剂如抗组胺药,当炎症出现、皮肤发生继发感染就要用到抗生素。

三、外用疗法以去脂、杀菌、消炎、止痒为治疗原则,可以用以白鲜皮提取液、苦参提取物、蛇床子提取物、地肤子提取物为主粹取而成的乳膏进行缓解症状。

四、脂溢性皮炎患者宜食入富含维生素A、B2、B6、E的食物。维生素A、B2、B6对脂肪的分泌有调节和抑制作用。维生素E能够促进皮肤血液循环、改善皮脂腺功能。动物肝、胡萝卜、南瓜、土豆、卷心菜、芝麻油、菜子油等都富含上述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A的食物要适量多吃,如猪肝、胡萝卜、蛋黄等,以、维生素A能够纠正毛囊皮脂角化异常,防止毛囊堵塞。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部脂溢性皮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头部的皮脂腺是分布最广的,头皮的皮脂腺分泌皮脂是正常的生理功能。倘若皮脂腺分泌功能出现故障,分泌亢进。皮脂分泌量过多,在头皮上堆积,使的……详细>>

头部脂溢性皮炎症状是怎样的

头部脂溢性皮炎症状是怎样的?头部脂溢性皮炎的症状在初发的时候表现的是轻度的潮红斑片,上面有白色的糠状鳞屑覆着,头部脂溢性皮炎发生的时候大……详细>>

脂溢性皮炎应该怎么护理?脂溢性皮炎要注意什么?

脂溢性皮炎可能很多人并不陌生,也困扰着很多年轻人,这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多发于面部、头皮等部位,这些部位的皮脂腺往往容易分泌比较旺盛。造成脂……详细>>

头部脂溢性皮炎的患者如何正确洗头

脂溢性皮炎者的发病与马拉色菌过度生长有关。马拉色菌菌属是亲脂性酵母,主要位于脂质丰富的区域,其代谢产物可刺激角质形成细胞,引起脱屑和炎症……详细>>

头部脂溢性皮炎发病的原因

脂溢性皮炎常见症状是在多皮脂、多毛、多汗部位,出现瘙痒、搔抓、红皮病、毛囊炎、疖肿、淋巴结炎。脂溢性皮炎有的分布于面部,头部,或全身,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