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芝麻吃太多可导致脱发?防脱需养成“七多”习惯

2017-02-09 08:54:07      家庭医生在线

民间流传,脱发、掉发、白发什么药都不用吃,多吃黑芝麻保准能好,其中这是一个错误的说法,黑芝麻过量也可能会带走你的漂亮秀发。

三因素可导致秃头

1、黑芝麻吃太多加速秃头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个词“聪明绝顶”,这里的聪明绝顶又多了一层含义——脱发秃顶。为了治好自己的脱发秃顶,黑芝麻等一些固肾、乌发的食品被脱发一族所追捧,然而有些脱发恰恰是由于过多的服用了黑芝麻造成的。

大多数的朋友都会认为,脱发的人应多吃黑芝麻。在查尔斯王储的书中就曾提过,威廉每天会吃大量的芝麻,希望能够生发。但是,吃多了会加速秃头。黑芝麻吃过多会使内分泌紊乱,引发头皮油腻,导致毛皮枯萎、脱落。因此,黑芝麻比较适合的食量应是每天半小匙,不能超过一瓷勺。另外,食欲不良、大便稀的人不宜多吃黑芝麻。

2、药物作用导致秃头

专家介绍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脱发秃头的原因更多在于饮食和药物方面。饮食中蛋白质含量不足,缺铁等都可导致脱发。另外,一些药物也可引起脱发,包括高剂量的维生素A,治疗关节炎、抑郁症、痛风、心脏病、高血压的药物。因此,在服这些药物时,饮食上多吃杂粮、豆类以及新鲜蔬菜水果。

3、睡得晚、染发会未老先秃

专家介绍,很多的男性未老先秃有一定遗传,但更多的是生活习惯的影响。食品中的有害化学成分、严重污染、烫发、染发等,都有可能是造成男子脱发年龄提前的原因,另外,睡得晚的人头发容易出油脱落。

养成“七多”习惯可防脱发

引发男性脱发的因素是多方面,不仅与遗传有关,与平时生活习惯也有密切的联系。在日常生活中,男性要想很预防脱发,使自己的第二青永驻,就应养成“七多”的习惯。

多喝水:喝水是一种很好的保健方式。多喝水可以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保证头发需要的养分能够顺利到达毛囊。

多补铜:体内缺铜时,头发会变白,甚至出现脱发。要防止脱发,应多吃一些含铜的食物,如山药、菠菜、黑莓、菠萝、石榴、杏仁和大多数肉类。

多补碘:缺碘不但容易得大脖子病,还容易白发脱发,生活中应多吃一些许富含碘元素的食物,如胡萝卜和菠菜等。

多补蛋白质:蛋白质是头发最重要的构成物质,当体内蛋白质缺乏的时候,头发因为得不到养分很可能出现头发生长缓慢、松动、甚至脱落的情况。可通过多吃精瘦肉、荷包蛋等来增加饮食中的蛋白质。

多补维生素B:维生素也是头发健康生长必不可少的物质,尤其是维生素B2、B6对于头发生长有直接的促进作用。含维生素B较多的食物有豆类及制品、花生、动物肝、蛋黄、奶类及制品、香菇、鱼类、瘦肉等。

多睡: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助于放松心情和减少压力,是身体健康所必须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囊组织的正常新陈代谢,防止脱发的发生。

多运动:日常的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运动还可以加快血液流动,而良好的血液循环可以减少脱发的发生。脱发也受日常生活习惯的影响,平时要多注意生活细节,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对于脱发预防具有积极意义。

护发生发方送您

专家提醒,脱发秃头在治疗时需要保持轻松的心态。在食疗方面,在此推荐一个生发护发方:

用料配方:黑豆500克,水1000毫升(夏季各用1/4量)。将黑豆洗净,加水,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

俗话说得好“物极必反”所以对于想要恢复美丽秀发的朋友尽量少走弯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食用,以免加重疾病的治疗难度,一定要按照科学的方法治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如何处理 脱发怎么办 脱发

脱发要远离坏习惯 多吃防脱发食物

头发和人一样,也有其生长规律。在大部分换季之交,毛发往往会掉落,并在接下来的季节重新开始生长。如果不是长期大量掉发,不需要太过紧张,但经……详细>>

头发这样折腾容易脱发 防脱多吃三种蔬菜

天气炎热、紫外线强都会妨碍头皮的血液循环,影响头发健康生长,造成脱发。其实,某些穴位有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的功效,通过按摩刺激,能达到增加头……详细>>

常对电子屏易导致脱发?预防脱发养成4习惯

现在社会中是离不开高科技的,尤其是对于八零后的这些人们,几乎每天都是不能离开电脑和手机的,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详细>>

防脱发 七款防止脱发的食物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脱发呢?预防脱发吃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七款预防脱发的食物。详细>>

睡觉带发卷易导致脱发 教你防脱的6个方法

天气炎热、紫外线强都会妨碍头皮的血液循环,影响头发健康生长,造成脱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会导致脱发以及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