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消“斑”大行动 3招助你远离雀斑

2016-12-23 09:53:26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是常见的脸部皮肤疾病,雀斑病人一种眼睛周围到面颊附近,约有半粒米大小的淡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斑点。雀斑通常是集结在一起而形成的,其中会有少数暗褐色的斑点混在一起。

雀斑患者的常见症状

1、皮损为淡黄色,黄褐色或褐色斑点,呈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如针尖至粒大小。斑点不融合,无自觉症状,见于皮肤暴露部位,对称发生,尤以面部多发,见于鼻、两颊、手背和躯干上部,但手掌、足底及粘膜没有这种损害。

2、 雀斑常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多。且与日晒关系明显,其色素斑点的数目、大小、颜色取决于吸收日光的量及个体对日光的耐受性,夏季日晒增多时,斑的数目也相对增多、形体大、且颜色也比较深。尤其是青春期雀斑发病可达到最高峰期。冬天日晒减少时斑点会变淡但是也不会完全的消失。

3、 基底细胞层的黑色素增多,而黑素细胞的数目不增加,病损处这黑素细胞较邻近正常皮肤的黑素细胞多巴染色强阳性,黑素细胞大,树枝状突长。在雀斑中的黑素细胞数目多,常呈棒状。

4、 雀斑多见于女性,儿童期出现,往往6~7岁以后开始出现,至青春期最明显。每于夏季时,日晒皮损加重,冬季减轻。

5、雀斑是一种常见的色素障碍性疾病,褐色或深褐色的小斑点,呈群集或分散状,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当然不一定遗传于你的父母,也有可能隔几代遗传的。

如何远离雀斑

1、脾气不要太急躁

女人往往都很在乎自己的容貌,长了斑自然会觉得很不舒服,甚至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产生焦虑、急躁的情绪。殊不知,这种心理反而会促进雀斑的出现。因此,要想祛斑平时就要稳下心态,学着做一个“神经大条”的人。

2、保持充足睡眠

睡眠对皮肤的保养作用是很多保养品都无法比拟的,这点相信很多爱美的女生都非常清楚。所以,想要让肌肤保持白嫩,保证充足的睡眠就显得非常重要。特别是晚上10点到凌晨3点钟的黄金睡眠时间,一旦错过了就无法弥补了,所以即使平时工作再忙,也要注意休息。

3、多给脸部补充维C

维生素C对淡化雀斑有很好的作用,所以爱美的女生平时可以多给脸部补充一些维C,比如自制柠檬汁用于敷脸,但做法必须正确,即先将柠檬泡水再用于敷脸。方法错误的话反而更容易形成色斑。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治疗 雀斑预防 雀斑

消“斑”大行动 三招帮你远离雀斑

雀斑是我们都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但是很多人都容易把雀斑和黄褐斑混淆在一起,其实这两种病有不同的症状,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所以应该吧它们……详细>>

消“斑”大行动 中医3大秘方祛斑

雀斑是我们都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但是很多人都容易把雀斑和黄褐斑混淆在一起,其实这两种病有不同的症状,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所以应该吧它们……详细>>

根治雀斑不是梦 治雀斑妙招大公开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详细>>

要避开这3个雀斑误区 外敷法教你祛雀斑

很多人知道雀斑,但不知道推为什么叫雀斑?雀斑是不是跟麻雀有关系呢?是的,名字的确是跟麻雀有关系。准确的说是跟麻雀的卵有关系。见过麻雀蛋的……详细>>

雀斑是怎么来的 去雀斑避开3误区

雀斑是指眼金眼睛周围到脸颊附近,约有半粒米大小的淡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斑点。雀斑通常是集结在一起而形成的,其中会有少数暗褐色的斑点混在一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