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手足癣易与3种疾病搞混 在家如何治脚气?

2016-12-30 10:29:41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对于脚气这个问题都是比较反感的,在公共场所,如果有脚气,不仅很尴尬,而且还会遭受很多的白眼,到了晚上还会奇痒难忍,知道其病发的因素,可以有助于我们及早的预防。

别把手足癣与这些疾病搞混

根据临床表现,结合真菌镜检和培养可确定诊断,但需与汗疱疹、慢性湿疹、掌跖脓疱病等鉴别。

1、汗疱疹的临床症状一般表现为:汗疱疹症状为深在性小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表面,常无红晕。对称发生于掌跖及指(趾)侧。1-2周后干涸成屑,并可反复发生,伴不同程度的灼热及瘙痒,常连续发作数年。

2、慢性湿疹的临床表现为:表现为患处皮肤浸润肥厚,表面粗糙,呈暗红色或伴色素沉着,皮损多为局 限性斑块,常见于手足、小腿、肘窝、乳房、外阴、肛门等处,边缘清楚。

3、掌跖脓疱病的临床表现为:损害往往先发生于手掌或足底的中央逐渐蔓延至整个手掌和足底,也可蔓延到手足的侧面,初起时为水疱迅速变成不含细菌的脓疱,几天以后脓疱干涸结痂变成棕色鳞屑,鳞屑脱落以后又有新的脓疱出现。如此反复不已,持续若干年掌跖皮肤可以发红,增厚,表面有鳞屑有些患者局部有瘙痒和疼痛。

在家怎样治疗脚气

1、脚气会出现皮肤开裂、流脓及间歇性的灼热感等症状,这时不要在脚上覆盖任何东西,并使脚部充分地休息。虽然这种发炎本身不具危险性,但若掉以轻心,则可能恶化并导致细菌感染。

2、以每50毫升的温水加2茶匙盐的比例制成盐水溶液,将脚浸人此混合液中,一次浸5—10分钟,反复地做到情况好转为止。盐水溶液有助于提供一种不适合霉菌生长的环境,并减少流汗过量。

3、用盐水浸过后,用买来的药膏轻轻地涂在感染的部分。每天2—3次。

4、将生蒜切成小片,放人鞋内一起穿几天。这些蒜汁将被皮肤吸收。穿棉制的吸汗袜。让鞋子透风,并且每日更换袜子。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预防 预防脚气 脚气

冬季治疗手足癣事半功倍

足癣俗名“香港脚”,又叫脚气,是由真菌引起的常见皮肤病。足癣是一种接触传染病,常因共用面盆、脚盆、脚巾、手巾、拖鞋及澡盆而迅速传播。症状……详细>>

人们得脚气的四大病因 如何科学治疗手足癣

大家都应该知道,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脚气的出现会让脚部感到不适,但是很多……详细>>

手足癣用醋治疗能有效吗?手足癣的护理措施

相信许多人对脚气并不陌生,生活中不少人都患了脚气,脚气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脚气的发生,也是脚气治疗后复……详细>>

手足癣是否会传染呢?治疗手足癣的偏方

手足癣是否会传染呢?详细>>

脚气治疗不可滥用偏方 常见3类手足癣用药指导

很多脚气患者治疗的时候要么喜欢用偏方,要么就喜欢乱用药,结果导致疾病的加重。小编提醒大家,治疗脚气还是到医院进行比较好,不要到一些浴足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