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甜食吃多会长痤疮?中药治痤疮2大外洗方

2016-11-25 08:48:32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是一种与皮脂代谢有关的毛囊、皮脂腺单位的慢性炎症病变,多发于青春期。痤疮的发生因素多种多样,最主要的因素是皮脂腺分泌皮脂的分泌率增加。

甜食吃多会引起痤疮?

甜食是导致痤疮的主要因素,例如蛋糕、果汁、香蕉、饼干、巧克力、红豆汤、冰淇淋等都是年轻人喜欢的甜食,应该多加注意。

香、辣、刺激的调味品及酒等能促进微血管过度扩张,从而刺激皮脂分泌过剩,使皮肤长出痤疮。

爱运动的人如果经常喝可乐等清凉饮料来解渴,这些饮料中含有的糖分,对于痤疮的生长和恶化也有负面影响。

痤疮患者在饮食上注意什么?

一多:多吃粗纤维食品。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代谢,使多余的油脂尽早排出体外。此类食品有全麦面包、粗粮、大豆、笋等。

二多:多吃含锌含钙食物。锌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质合成及细胞再生,并促进伤口愈合,而钙能安抚神经。含锌丰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黄豆、萝卜、蘑菇、坚果、肝脏、扇贝等。牛奶则是补钙的首选。

三多:多吃维生素含量多的食品。特别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B2、B6、C、E。因为维生素A对肌肤有再生作用。而与锌协作时不仅能抑制上皮细胞增生和毛囊过度角质化、还可调节汗腺分泌,减少酸性代谢物对皮肤的侵蚀。维生素C能有效地修复被暗疮损伤的组织。维生素B2及B6则可参与精代谢蛋白质和促进脂肪代谢,加速细胞生物氧化,平复痤疮。维生素E养颜。

中药治青春痘两大外洗方

方一

材料:鲜马齿苋(干品减半),苍术、蜂房、白芷、陈皮

方法:加水煎沸取汁,趁热洗患处,每日3-5次,连洗数日可愈。

方二

材料:蛇床子、地肤子、白鲜皮、明矾

方法:加水浓煎,趁热擦洗患处,每次30分钟,每日1-3次,连用10天。每剂药可用5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痤疮 治疗痤疮 痤疮

中药治痤疮三大外洗方

处在青春期的男孩和女孩大部分都会长青春痘,这个时候可以试一试中药外洗方,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中药治青春痘三大外洗方。详细>>

痤疮的诱发原因 治痤疮的中药方

痤疮,因好发于青春期,因此又被俗称为青春痘。只有知道了痤疮的发病原因,才可以更好的对痤疮进行预防和治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痤疮的病因吧……详细>>

治疗痤疮的中药

治疗痤疮的中药,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多发于青春期身体发育、身体壮实的青壮年。也有些是由于平常喜食辛辣油腻之物,进食新鲜蔬菜水果较少。……详细>>

治痤疮的7款中药偏方

青春痘是不少少男少女的烦恼,为了祛痘尝试各种方法,今天也为大家介绍治青春痘的7款中药偏方。详细>>

出现粉刺的原因 治痤疮的中药方

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变得越来越美,但是粉刺,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青春痘,医学上称为痤疮。处于青春期的人经常会被粉刺所困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