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易反复 提高抵抗力是治愈关键

2016-10-28 08:04:4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带状疱疹是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这种疾病发病以后病毒主要是侵犯人体的神经系统,患者会感到疼痛和不舒服,需要我们在抗病毒治疗的同时,采取对症的方法进行治疗患者的疼痛。带状疱疹治愈以后会反复发作,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和折磨,那么引起带状疱疹复发的原因有什么呢?

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是导致带状疱疹的罪魁祸首。这种疾病属于一种急性的炎症性的皮肤病。中医把这种病叫做缠腰火龙或者是蜘蛛疮。这种病发病之后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会在人的皮肤上形成秘籍的水泡,这些水泡多半是沿着患者的一侧的周围神经呈现出带状集群分布的,而且会使得患者带有明显的神经痛的感觉。初次发病可治表现出水痘,之后病毒可以长时间潜伏在人的脊髓后根神经节。

1、带状疱疹具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可以潜伏在人的脊髓后根神经节或者是颅神经感觉神经节里面。所以人被感染了带状疱疹病毒之后可能一时间不会发病,这些病毒在遇到人的身体抵抗力变弱之后才会发病。

2、有的人在带状疱疹发病之后可能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治疗,水痘已经完全消失,这个时候患者异位疾病已经康复就没有继续治疗,殊不知到定时间的时候,比如身体抵抗力再次变弱的时候又会发作。其实这是因为身体没有获得带状疱疹病毒的免疫而导致的。

3、说白了就是没有彻底清除带状疱疹病毒而导致了复发。为什么病毒不容易被彻底清除了,这是因为潜伏在神经上的病毒可以通过人的神经轴索蔓延到人的神经分布的皮肤周围,治疗可能只是把皮肤里的病毒清除,而神经节里面的病毒并没有清除。

4、在治疗带状疱疹的时候一定要坚持用药,不要以为水痘消失了就算病情治好了,坚持用药知道病毒被彻底清除,这样人身体就有了对这种病毒的免疫能力,以后就不会在复发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反复 带状疱疹

老年带状疱疹反复发作 提高抵抗力防止复发

带状疱疹病毒主要侵犯人体神经和皮肤产生很严重的炎症,同时产生水泡导致剧烈疼痛。引起的水泡多半是按照人体神经节段分布排列,有聚集的特点,发……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带状疱疹高发于这些人群 怎样治疗是关键

带状疱疹的患者多数是因为免疫力低下遭到病毒侵染导致的,常见反应为疱疹初期多为丘疹,后期逐渐聚集到一定区域很快变为水泡,多者疼痛剧烈,难以……详细>>

带状疱疹检查诊断 需注意带状疱疹的症状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常伴有明显的神经痛。 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

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大家对于这个疾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