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远离青春痘困扰 3招祛痘不留痕

2016-09-30 10:20:05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又叫青春痘,治疗痤疮需要随时的根据患者的体质和痤疮的症状情况来调整用药,这样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很好的疾病治疗效果,让患者可以在短时间内有效的治疗青春痘。

痤疮患者饮食禁忌:

1、少油腻

皮肤油脂分泌过多是引发痤疮的原因之一,使用对于高脂肪类食品要尽量少食用。例如猪油、奶油、黄油、肥肉等高脂肪类食物。

2、少腥食少发物

腥发食物也能引起过敏从而导致痤疮病情加重,这类食物包括鱼、虾、蟹及贝等类海产品,另外肉类中的属热性的食品也是发物,要忌口,如羊肉、狗肉等。

3、少高糖食品

糖量的代谢和痤疮的产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人体在摄入高糖食品后,机体的新陈代谢变强,皮肤油脂分泌增多,痤疮“层出不穷”,所以应少食用高糖食物。

如何除痘不留痕?

1、治疗青春痘凹凸疤痕,最为重要的就是不能随意用手去挤痘痘,以免发炎、感染,加重痘疤症状。

2、脸上有痘痘和痘疤,应选用性质温和的洗面奶来洗脸,而且最好用温热水洗脸为好。疤痕修复期间,应避免强光照射,因为遭受强紫外线辐射会加速色素疤痕沉着,对于疤痕治疗不利。

3、避免恶化痘痘疤痕的一些不利因素的发生,如熬夜、抽烟、喝酒、吃辛辣食物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预防痤疮 痤疮

远离青春痘困扰 痤疮患者饮食禁忌

痤疮又叫青春痘,治疗痤疮需要随时的根据患者的体质和痤疮的症状情况来调整用药,这样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很好的疾病治疗效果,让患者可以……详细>>

远离青春痘困扰 3大食物食用+外敷更有效

痤疮是有自愈倾向的疾病,但是痤疮本身以及痤疮治疗不及时引起的瘢痕可以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患者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详细>>

痤疮好发于颜面部 如何远离青春痘困扰

痤疮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详细>>

痘痘来袭困扰大 如何除痘不留痕

青春痘的日常护理很重要,患者要特别的注意个人卫生方面。有些患者总是忍不住要去挤脸上的痘痘。其实忌痘是一种不正确的做法,若你非挤不可,也要……详细>>

青春痘怎么除 鱼腥草芦荟消痘不留痕

都说长青春痘说明自己还年轻,长过青春痘的人也能说自己曾经青春过。但青春痘也不一定都在青少年时期才长,即使是成年后也是有可能长的。市面上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