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患者的护理方式有几种

2016-08-07 07:17:22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而且还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预防保健工作,既然荨麻疹的危害是很大的,在出现的荨麻疹之后需要注意检查,很多的患者并不能直接的分辨出荨麻疹存在。

荨麻疹都是哪些患病因素导致的

1 物理因素:是荨麻疹的常见因素,如冷、热、日光、机械性刺激等,多有季节性。

2 食物:是荨麻疹比较常见的原因,如鱼、虾、蟹、蛋、奶等异种蛋白性食物。其次是巧克力、咖啡、番茄、蘑菇、草莓、杂粮(豆面、荞面)、调味品(辣椒、花椒、生葱、生蒜、醋)等。

3 药物:如呋喃唑酮、青霉素、磺胺类药、血清制品、新霉素等可致变态反应出现风团。其次如吗啡、可待因、阿托品、阿司匹林等可直接刺激肥大细胞释放组胺而出现风团。临床疾病分类中这些应归荨麻疹型药疹。

4 吸人物:如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真菌孢子、挥发性气体等,这些多有季节性、职业性、地域性、并可伴过敏性鼻炎、哮喘等。

5 动植物:如蚊、虱、跳蚤、臭虫叮咬或黄蜂,蜜蜂、毛虫、荨麻等毒刺刺入皮肤,引起皮肤变态反应或非变态反应,出现风团样皮疹。昆虫叮咬引起者属丘疹性荨麻疹。

6 感染:如细菌、真菌、病毒等感染引起的体内慢性病灶或寄生虫感染,局部变性坏死物质、代谢产物具有抗原作用或改变了机体的应激状态引起变态反应出现风团。

荨麻疹的生活护理

一、保持快乐的心态

心态在一定的程度上是非常的重要的,不少的荨麻疹患者因为治疗需要长时间的治疗周期所以开始怀疑自己能否好起来,所以出现了消极治疗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只会加重病情增加治疗周期,对于病情的恢复完全没有帮助。

二、注意饮食的问题

不少的荨麻疹的产生都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食物中有不少的过敏原,所以导致不少人出现了荨麻疹的情况,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一些海鲜类,辛辣类的食物不要经常食用,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很多种很容易让人们产生过敏的过敏原的存在,所以对于患者来说还是尽量不要食用的好。

三、周围的环境卫生

荨麻疹患者要非常的注意周围的环境卫生,虽然荨麻疹的出现在很大的程度上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担不是说所有的原因都是因为饮食,还有一部分因素来源于其他的因素,比方说周围的环境,太糟乱的环境会产生很多种过敏原,而且一些植物的划分也是一些患者的过敏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护理 荨麻疹

风寒型荨麻疹的护理方式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皮肤疾病,其发病原因是多方面的,患者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在中医理论中把荨麻疹分为了几种……详细>>

风寒型荨麻疹的护理方式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皮肤疾病,其发病原因是多方面的,患者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在中医理论中把荨麻疹分为了几种……详细>>

儿童巨大荨麻疹怎处理?荨麻疹患者护理须知

儿童巨大荨麻疹是血管性水肿又称巨大荨麻疹,这种麻疹是一种发生于皮下,血管性水肿在临床表现上与荨麻疹是不同的。首先,血管性水肿病变部位比……详细>>

荨麻疹都不能吃什么 几种治荨麻疹的偏方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这是需要引起广大荨麻诊病人高度注意的一个问题,因为直接影响着荨麻疹的治疗情况。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发病不但损坏患者……详细>>

孕妇得了荨麻疹要小心用药 荨麻疹患者的护理

国内相关研究数据均表明荨麻疹是临床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荨麻疹的主要症状为皮肤瘙痒,令人非常不适。临床上在治疗荨麻疹时一般根据病因进行抗……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